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报名参加2020年法考的考生注意:这几种情况即使法考成绩合格也无效!

来源:百度新闻 2020-05-28 10:05:00 字号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达到合格分数线后, 可以申请法律职业资格认定,然后就可以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但每年有不少考生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法考成绩作废,无法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所以,报名参加2020年法考的各位法考生注意,有以下几种情况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法考,就算参加了法考,法律成绩合格考试成绩也无效。

一、不符合法考报名条件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明确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1、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者曾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3、被吊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

4、被给予二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处理期限未满或者被给予终身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处理的;

5、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六)因其他情形被给予终身禁止从事法律职业处理的。

有前款规定情形之一的人员,已经办理法考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已经参加法考考试的,考试成绩无效。

二、未在规定时间申请法律职业资格

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合格成绩人员,应当在司法行政机关规定的受理申请期限内,通过司法部网站登录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系统,如实填写本人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信息。

户籍所在地为放宽报名专业学历条件地区人员,申请享受放宽政策并达到放宽条件地区合格分数线的,应当向本人户籍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无正当理由逾期提出申请的,不予受理。

三、未取得毕业证

这一点主要是针参加法考的应届毕业生,如果考生不能如期毕业的,就算法考成绩合格,也不能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因为缺少相关材料。

办理资格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

2、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的申请人,需提交本人报名时上传的户口簿原件。

3、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

4、免冠彩色证件照。

5、根据规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材料原件由司法行政机关现场审验后退回。

为各位考生精心整理2020年法考必备学习资料电子版,免费下载,为法考助力

法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 法考免费在线题库刷题

法考各科目思维导图 | 民法典草案变动对比下载

课程试听:233网校网课法考名师云集,助力考生快速掌握法考核心考点,点击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加233法考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9】,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一对一答疑解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考点打卡等,与广大法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关注【233网校法考】公众号,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哦!

image.png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