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法考难吗?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什么时候报名?

来源:考试报名 2020-05-22 09:43:00 字号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每年考一次,法考拥有“中国第一考”的称号。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2018年改革前称为司法考试,司法考试时期全国平均通过率只有8.75%,难度很大。法考考生大军中不少人是在职法考,也有大批人是辞职法考。法考是三言两语无法形容的考试,只有经历过的朋友才能体会它给无数考生带来的辛酸和痛楚。这个繁重而冗长的工程使得许多毕业生必须放弃找工作的机会,在在职人员中有相当一部分人也会放弃工作专心复习备考。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难度大主要因为法考涉及的复习范围巨大,现行的法律、司法解释浩如烟海,并且每年会出台一些法律,修改一些法律,(其中包括新增和修改的司法解释),增加了复习的难度。这些年又潜移默化的涉及到成名学者的学术观点,使得法考复习的方向难以把握,总结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确实很难。

距离法考还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不少考生较为关心2020法考考试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截至目前,全国疫情已经取得有效控制,但是防疫形势依旧严峻,全国各大考试均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推迟,由于目前2020法考公告还未发布,考生可以先参考2019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一、客观题报名时间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5日0时至6月20日24时。

二、主观题报名时间

参加2018年或者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19年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的报名和交费时间为9月7日0时至9月11日24时。

预计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份,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9月份。

虽然留给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备考时间不多,但是考生只要用心努力复习,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为大家准备了2020年法考必备学习资料电子版,免费下载,为法考助力

法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 法考免费在线题库刷题

法考各科目思维导图 | 民法典草案变动对比下载

课程试听:233网校网课法考名师云集,助力考生快速掌握法考核心考点,点击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加233法考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9】,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一对一答疑解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考点打卡等,与广大法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关注【233网校法考】公众号,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哦!

image.png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