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贵州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备案登记!

来源:233网校 2020-03-06 17:55:20 字号

一、贵州法律职资格证书的备案:

据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第17条及相关规定,尚未从事法律职业的证书持有人应当在每年第一季度内,办理年度备案。如果不备案的话,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就没有用了,所以一定要记得及时备案。

根据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司法行政机关对尚未从事法律职业的证书持有人实行年度备案制度。尚未从事法律职业的证书持有人应当在每年第一季度内,持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副本到地(市)司法局办理年度备案。地(市)司法局应当将年度备案情况报省(区、市)司法厅(局)。

司法行政机关对已经从事法律职业的证书持有人实行变更备案制度。证书持有人应当在职业变更后30日内,持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副本到地(市)司法局办理变更备案。地(市)司法局应当将证书持有人职业变更情况报省(区、市)司法厅(局)。

资格证书年度备案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前来办理人员需携带“资格证书副本”和本人身份证件,不需要委托书,不收取费用。

温馨提示:办理变更备案后在从事法律职业期间便不用每年都备案了。过了年度备案期,不再补备,明年再备案。一般不会影响律师证的领取。

二、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C证的区别

A类证书:适用于报名学历为大学本科以上,考试成绩在全国合格分数线以上的应试人员,并且可以在全国通用。

C类证书:属于国家规定放宽学历条件地区,报名学历为法律本科,当年考试成绩达到公布的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持C类证书的人员,只能在放宽学历条件地区任职或执业。

无论是A证还是C证,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外观样式(包括颜色)都是一样的,只是在证件内页(法法职业资格证)区分了A、B、C三类编号

依据《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对证书实行统一编号,共十四位数字。具体是:

一、时间编号第一至四位数字表示时间,以年为序编单位。

二、区域编号第五、六位数字表示省、自治区、直辖市。

三、第七、八数字表示省直辖市、地区(州、盟)。

四、第九、十位数字表示县(市辖区、地辖市、旗、省直辖县级市)。

五、证书编号第十一至十四位数字表示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编排序号。

备战法考,你需要一款复习刷题app。233网校app,助你在刷题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顺利过法考。赶紧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下载吧,海量法考真题、章节题、模拟题等你来挑战!

image.png

233网校网课,法考名师助力法考带你轻松通关,快点击试听吧>>

相关推荐: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建议收藏!

法考A证、B证、C证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进行升级?

非法本能参加2020年法考考试吗?看完彻底明白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