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0年吉林法考报名时间和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02-21 14:59:10 字号

2020年吉林法考报名时间和条件

01 2020年吉林法考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的报名时间暂时还未公布,但是根据往年报名时间预计是在2020年6月份。备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法考的考试难度决定了法考备考时间的战线较长,所以建议考生最好不要等到6月份正式确定报名时间后再开始复习,这样时间会很紧凑。最佳应该在春节期间就先开始学习民法、刑法两大科目。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的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2019〕118号文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定于2020年9月5日、6日,主观题定于10月17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时间客观题与会计考试(中级、高级,考试时间为9月5日-7日)注册核安全工程师、注册设备监理师、注册测绘师、监理工程师等多门考试时间撞档,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与通信(初级、中级)考试撞档,想要在2020年一举拿下法考与上述考试是不可能了,考生只能做出取舍。

02 2020年吉林法考报名条件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第九条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四)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五)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第十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一)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二)曾被开除公职或者曾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三)被吊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

(四)被给予二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处理期限未满或者被给予终身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处理的;

(五)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

(六)因其他情形被给予终身禁止从事法律职业处理的。

有前款规定情形之一的人员,已经办理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已经参加考试的,考试成绩无效。

备战法考,你需要一款复习刷题app。233网校app,助你在刷题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顺利过法考。赶紧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下载吧,海量法考真题、章节题、模拟题等你来挑战!

image.png

法考备考复习没状态、效率低?猛戳此处加入233网校,助力轻松过法考>>>

相关推荐: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建议收藏!

法考A证、B证、C证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进行升级?

2020年法考放宽地区政策各地区汇总,建议收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