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二每日一练(8.15)

来源:卷二模拟题 2019年8月15日 字号

中国甲公司中标了中东的一项工程,并向中国乙银行申请开立了独立保函,保函载明适用《见索即付保函统一规则》,双方就单据的不符点产生争议,甲公司接受了不符点,而乙银行拒绝不符点,有关争议在中国某法院审理,依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独立保函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 在审单的标准上,要求单据与独立保函条款必须完全一致

B. 受益人认为甲公司已接受了不符点,乙银行即应付款,法院对此应支持

C. 乙银行开出的独立保函适用乙银行经常居所地法律

D. 《见索即付保函统一规则》等交易示范规则的内容构成独立保函条款的组成部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国际金融法——独立保函。A错。依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独立保函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7条第2款,单据与独立保函条款之间、单据与单据之间表面上不完全一致,但并不导致相互之间产生歧义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构成表面相符。B错,依第8条第3款,开立人拒绝接受不符点,受益人以保函申请人已接受不符点为由请求开立人承担付款责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C错,依第22条,当事人对适用法律没约定的,才适用开立人经常居所地法律。本题当事人约定适用《见索即付保函统一规则》,又依第5条,独立保函载明适用《见索即付保函统一规则》等独立保函交易示范规则,或开立人和受益人在一审法庭辩论终结前一致援引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交易示范规则的内容构成独立保函条款的组成部分。D正确。

相关推荐:

在线测试>>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