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二每日一练(8.1)

来源:卷二模拟题 2019年8月1日 字号

中国某公司进口了一批仪器,采取海运方式并投保了水渍险,提单上的收货人一栏写明“凭指示”的字样。途中因船方过失致货轮与他船相撞,部分仪器受损。依《海牙规则》及相关保险条款,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2017年卷一41题,单选)

A. 该提单交付即可转让

B. 因船舶碰撞是由船方过失导致,故承运人应对仪器受损承担赔偿责任

C. 保险人应向货主赔偿部分仪器受损的损失

D. 承运人的责任期间是从其接收货物时起至交付货物时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海牙规则》中承运人的责任期间与免责。 

A项,指示背书经背书转让,不记名提单交付转让,记名提单不得转让,A错误; 

B项,依《海牙规则》,承运人无过失免责、航行过失免责、火灾过失免责,本案属于承运人航行过失,可以免责,B错误; 

C项,水溃险承保海上风险导致的全部和部分损失,本案船舶碰撞属于海上风险中的意外事故,保险公司应该承担责任,C正确; 

D项,《海牙规则》下承运人的责任期间为装运港装船时起到目的港卸船时止,D错误。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