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中期协:香港专业人员申请内地期货从业资格办理程序

来源:中国期货业协会 2020-12-31 10:03:14 字号

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与证券及期货人员资格有关的安排》协议精神,通过内地期货法规考试的香港专业人员,可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取得内地期货从业资格。具体办理程序如下:

一、香港专业人员指持有(包含曾于最近三年内持有)香港证监会发出相关牌照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通过内地期货法规考试的香港专业人员(以下简称申请人),由拟任职的内地机构代为申请内地期货从业资格。

二、申请人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关于香港专业人员申请内地从业资格的情况说明;

2.《期货从业资格申请表(香港居民适用)》(附件);

3.申请人经内地认可的公证人公证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明文件的复印件,其中,属于中国公民的还应提供一份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或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复印件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复印件;

4.申请人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5.申请人最近三年内所持有香港牌照类别的清单;

6.申请人通过内地期货法规考试的成绩单复印件。

三、中国期货业协会对申请人所在机构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核意见。

四、中国期货业协会为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办理从业资格注册,分配从业资格编号,并通过协会网站进行从业资格信息公示。

五、申请材料邮寄地址:

详见原文链接(附件下载):http://link.233.com/15079/aboutassociation/associationannouncement/202012/t20201230_14363.html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