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3年期货从业考试各科分值占比如何?有哪些重点章节?

来源:233网校 2023-04-27 09:51:21 字号
插入模块
01期货基础知识分值占比情况

期货基础知识》全书十三章,以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成熟理论为主要内容,结合中国市场实践,介绍了期货、远期、互换和期权市场的基本概念、组织框架、品种合约、交易制度、交易流程、交易策略和价格分析等知识。其中第三、四、五、九章为出题的重点章。

期货基础知识考试重点 (2).jpg

期货基础知识考试重点 (1).jpg

1、考试特点

通过对《期货基础知识》历年真题的汇总分析,我们发现《期货基础知识》具有以下特点:

①逻辑性强,理解远大于记忆;

②题量较大,较难在规定时间内答完所有题;

③得计算者得天下。

2、考试章节及章节分值(来源:历年《期货基础知识》考试)

考试采取协会题库抽题的形式,均为客观选择题,综合题最难,多选题次之,判断和单选相对最容易。单选题以概念和记忆类题为主;多选题以理解和计算衍生类题为主;判断题概念和理解皆有;综合题为纯计算题。

期货基础知识真题分布.jpg

期货基础知识真题分布2.jpg

从各章节分值分布的情况来看,第2、3、4、5、6、7、8、9章的分值明显高于其他章节,这几章整体来看各章分值分布相对均匀。第10、11、12、13章中有许多是新教材增加的新内容。但由于考试采取抽题形式,其他章节也不容忽视。

】【

02期货法律法规分值占比情况

期货法律法规》全书共6个章节,期货市场法律法规概述、期货从业人员的守法要求、期货经营机构的合规运作、期货行业的自律管理、期货市场的行政监管、期货领域的司法裁判,每一章都比较重要。

233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法律法规

1、考试原题较多

  我们知道,期货从业考试是从题库里随机抽题,并不会为某次考试而单独命题,而期货法律法规考试出现原题的概率更大,真题一定要做!

2、综合题考察知识运用能力

  与单选、多选和判断题直接考察教材原文不同,综合题更青睐于以案例的形式考察考生对知识的运用。

3、考题涉及的章节分值分布均匀(来源:2022年《期货法律法规》考试)

期货法律法规真题分值占比.jpg

表格的形式或许没有那么直观,我们将其换成饼状图:

7月.png

11月.png

虽然2022年7月份期货法律法规考试,第四章的占比极小,但是在2022年11月份时,第四章分值占比显著提升到前三。虽然,7月份收集的真题题量比11月份的真题题量少,可能存在一定的误差,但也更说明了期货法律法规每一章的重要性!

】【

03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内容

期货投资分析》全书共十章,涵盖宏观经济分析与指标,期货及衍生品定价,统计与计量分析,商品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股指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国债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外汇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场外衍生品,结构化产品,衍生品业务风险管理十个部分的内容。第三、四章为考试出题的重点章节,这些章节的分值占比较高。

投资分析-章节重点1.jpg

投资分析-章节重点2.jpg

通过对期货投资分析历年真题的汇总分析,我们得知:

1、考试特点

《期货投资分析》是一门专业性较强的科目,该科考试虽然为客观题,但考核的内容涉及面较广,计算题较多,因此考试的难度大。考试除了考查记忆性的知识内容,还会考查考生对于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此外考试大纲中有说明“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内容包括参考教材《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中的有关知识和应用,上述知识需要涉及“期货基础知识”考试中的知识。

2、考试章节及章节分值(来源:历年《期货投资分析》考试)

投资分析-分值占比.jpg

3、《期货投资分析》考情总结

根据历年考试的章节分值分布可知,该科目考核的内容多而杂,计算题占比较高。并且某些计算题属于《期货基础知识》的内容,在《期货投资分析》教材上是找不到的,因此在备考《期货投资分析》时,最好能复习一遍《期货基础知识》。

该科考试的命题特征无疑增加了考生的脑力负担,所以建议考生在理解知识点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或者通过反复做题来巩固对知识点的记忆。如果我们不好好备考,考试时很容易卡在及格线下。

2023年准备参考的同学可以早点开始备考,根据自己的基础制定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认真听课认真做题。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的节奏逐步提升!立即学习>>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了解期货: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