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3年期货投资分析考试一共多少道题?各题型怎么分布的?

来源:233网校 2023-04-25 09:46:01 字号

2023年期货投资分析考试一共100道题,分别为单选题30道、多选题30道、判断题20道、综合题20道,所有题型的单题分值为1分共计100分。考试时,成绩达到60分合格

由于期货投资分析的所有题型分值都一样,但是多选题和综合题难度是明显大于单选和判断,因此,如果备考时间比较紧迫,又想快速通过分析考试,建议考生复习要有主次及侧重之分。

插入模块

】【】【

01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题量题型

《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具体题型、题量和分值如下:

题型题量分值
单选题301分/题,共30分
多选题201分/题,共20分
判断题201分/题,共20分
综合题301分/题,共30分
共计100题100分

《期货投资分析》是一门专业性较强的科目,考核的内容涉及面较广,计算题较多,因此考试的难度大。考试除了考查记忆性的知识内容,还会考查考生对于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此外考试大纲中有说明“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内容包括参考教材《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中的有关知识和应用,上述知识需要涉及“期货基础知识”考试中的知识。

因此,想要报考期货投资分析,必须先通过期货从业考试,即《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两科通过考试,这两科的题量题型具体如下:

02期货从业考试题量题型

期货从业考试所包含的科目为《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具体题型、题量和分值如下:

题型题量分值
单选题600.5分/题
多选题301分/题
判断题200.5分/题
综合题201.5分/题
共计130题100分

其中,根据往年的考试情况,《期货基础知识》题型难点如下:

单选题:难度最小,以概念和记忆类题目为主;

判断题:难度和单选差不多,也是概念和理解为主;

多选题:难度稍大,以理解和计算衍生题为主;

综合题:难度最大,几乎是纯计算题。

需要注意的是,《期货基础知识》的综合题以单选为主,而《期货法律法规》则是不定项居多,因此,对法律法规记忆背诵的要求更高。

202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抢分冲刺资料免费领↓

2023年5月期货从业冲刺在即,热心奉上这些超实用的锁分资料!

纸质资料:22年期货精讲教辅讲义纸质、历年期货从业真题集纸质版;

电子资料: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超高频考点、数字考点、易混淆考点及易错题、考前必备100句等均已上线;

还有5月模考大赛试卷(基础+法规)、临考速记(基础+法规)、冲关狂背手册(基础+法规)、考前预测30点(三科全)等考前资料正在紧急筹备中,敬请各位考生关注!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的节奏逐步提升!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热点推荐:期货5月模考大赛||期货历年真题||期货考试信息查询||新人礼包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 ||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