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难不难?值得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5-19 10:46:17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金融行业的入门证书之一。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要求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任职条件,从业人员具有期货从业资格。期货业协会负责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认定、管理以及撤销工作。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目前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刚刚开始,潜力不可估量。而且市场对于期货业人才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很多期货公司都愿意重金聘请专业人才。而从事期货业务专业人员必须要考取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只有这样才能够证明你对于期货市场知识有足够的了解。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难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设置两科,分别是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通过从业两科后可报考期货投资分析。相比证券和基金,期货从业考试难度更大。比如期货基础知识中的套期保值和相关计算,是一大难点。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确实有一定难度,通过率一般在30%-40%左右。如果没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和工作实践,建议报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班学习会更好,一个是可以缩短学习时间,还有就是可以快速考取证书。毕竟好的学习方法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值得考吗?

正如书到用时方恨少,证书也是同样的。备考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学完后的证书能证明你具备基本的理论知识,进入行业是合规的。证书给你带来的是锦上添花,如果说拥有了证书,就一定能去哪里工作,这是不现实的。毕竟各种招聘中,看的不光是证书这一项,专业能力、学历、沟通能力、数据整理能力、工作经验等其他方面也要去关注,不断提升自己!

对于毫无基础的考生,教材还是要看的,不用死记硬背,只需要理解就行。然后就是做题,一般都是刷章节练习和考前真题,这两个是通关的必备法宝。当然了,对于其他考生,做题也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做题,才可以检测出我们到底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有掌握到,结合练习题,可以帮助我们巩固记忆。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科目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