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答疑|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考试究竟哪个更难?

来源:233网校 2018-03-19 09:55:00 字号

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考试都是进军金融界的黄金证书,很多的小伙伴们在报考的时候不知道应该报名哪个?哪个考试难度更大?为此,小编特地整理了一下内容供大家参考。

证券从业考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有两科,分别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根据之前的数据显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整体通过率相对合理,考试内容多以记忆性为主。因此证券从业的难度一般都不会很大,只是涉及范围比较广,这一点需要备考时多下一点功夫。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为选择题,共100道。其中,单选题50道,组合型选择题50道,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基金从业考试

由于2016年4月基金报考人数超多(基金行业大整改),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为71.15%,看起来情况特别好,但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只有28.95%,协会因此还调整了各科目的难度,并且于2016年9月改革新增科目三。

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2016年9月考试的通过率来看: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62.57%;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35.38%;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53.09%。

总体上来看,科目二挂科的人比较多。

期货从业考试

2016年和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合格率都在30%左右,通过率很平稳。

综上,得出结论,通过率难易程度:证券从业<基金从业<期货从业。

备考资料>>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