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为什么中国好学生都想做金融?看看来自华尔街的回答!

来源:233网校 2017-02-21 13:30:00 字号

中国好学生为什么都想做金融呢?这个问题来自华尔街的Sarah Butcher给出了独特的见解。

在华尔街,中国精英人才发展史从来就没那么光鲜。一些华尔街机构曾被指控在招收中国申请人时,更看重其家庭的关系,而不是真正的能力,这些机构曾因此被调查,也被悄悄地罚过款。然而,在伦敦和华尔街,各大银行仍在继续聘用中国学生。这不是因为他们的父母都在中国政府供职,而是因为他们本身确实很优秀,非常的优秀。而且,他们真的、真的很想在金融行业工作。

一位曾就读于英国和美国名牌大学的中国人说:"中国学生往往相当悲观,厌恶风险。他们的父母都是从苦日子里过来的,要么是革命,要么是饥荒,所以他们不太可能鼓励孩子做些与众不同的事情。"这位中国人曾在多家令最优秀的年轻人都羡慕的银行和私募基金公司实习。

他说,比较而言,美国学生更乐观,喜欢冒风险:"你可以看到,这一点渗透到了整个职业道路选择中。美国人成为企业家的可能性更大,中国人则更喜欢银行,因为当你非常厌恶风险时,金融业是个梦幻般的职业出路。"

华尔街银行中有一批出自名校的中国学生。在高盛、艾弗考尔、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其它你能想到的几乎所有银行。今年暑期入职的分析师团队中都满是中国人的身影。

他们大多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曾在海外留学。一条典型的职业发展路径是:在伦敦政经学院(LSE)读本科,然后到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或杜克大学(Duke)这样的美国学校攻读研究生。在亚洲接受教育的也不是没有,但很少,而且他们通常读的也是新加坡那种中西合办的私立大学。

纽约金融猎头公司Options Group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卡普(Michael Karp)说,他们看到有很多中国学生在竞争华尔街的经理(associate)级别的工作。"这一现象在过去10年大大增加。这些年轻人中,很多人在计算机和数学方面都非常强,而这些确实很有帮助。"

另一位在伦敦一家欧洲银行技术部门工作的中国人证实了这一传统印象:"中国人在数学方面训练有素。我当初不用计算器就可以做出A level的高等数学。"曾在中国和英国两地求学的他补充说,能来到伦敦的中国人是精英中的精英。"来英国进一步深造的中国人已经在中国经历了激烈的竞争。他们聪明而勤奋。他们唯一的问题在于文化差异。"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聪明、上进且受过良好教育的中国人,银行往往会愿意帮你解决移民问题, 这一点对职业选择也会产生影响。"毕业后我希望进入科技公司工作,"上述那位在银行做技术工作的中国人说,"但没有公司愿意帮我申请签证。于是我退了一步,申请了银行的工作。中国人是比较务实的。"

随着中国人才在公司里的职位越做越高,优秀的学生需要发展不同的技能。务实、拼搏、追求卓越当然都很好,但它们无法让你在投资银行业登上巅峰。我们的数据库中共有10000名董事总经理的简历,其中只有7%属于母语为普通话和广东话的中国人。前面那位银行业技术人员说:"我们太谦恭了。我们还没有找到自己在这个圈子里的位置。"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