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想要跻身金融行业,就从有这几张证书开始!

来源:233网校 2016-12-29 11:17:00 字号

毕业后跻身金融行业,

没有张入门证书怎么行?

它不仅是金融行业的门槛证书,

更是职场中升职加薪的绝佳利器。

在银行、基金、证券、期货行业等

从业人员都必须考的资格证书有哪些?

1、证券从业资格证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第14号会令《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按照本办法规定,取得从业资格证书。

适用范围: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

考试条件: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考试科目分为两种: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投资银行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上半年,人民日报将证券从业资格证归属为13大含金量证书,也验证了证券从业资格证的重要性。

2、基金从业资格证

考试背景:《证券投资基金法》明确规定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包括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高管,同时,管理人和托管人设立都要求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13条规定,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是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

同时,《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第6条也规定,持有基金从业资格是基金管理公司的设立条件之一。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拟任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从事研究、投资、估值、营销等业务的人员,拟任高级管理人员、业务人员不少于15人,并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因此基金从业考试也成为了近期从业考试的热点!

适用范围: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

资格考试条件: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考试科目: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3、银行业职业资格证

考试背景:CCBP是“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CertificationofChinaBankingProfessional的英文缩写。它是由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负责组织和实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该考试认证制度,由四个基本的环节组成,即资格标准、考试制度、资格审核和继续教育。按照《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证书管理办法》规定,通过“公共基础”考试并获得证书是获取专业证书的必要前提。

适用范围:银监会监管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

初级报名条件: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2、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大专院校以上(含大专)在校学生也可报名,但需准确填写所在院校,以备核查)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考试科目分为两种: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即原《公共基础》、《银行业专业实务》。

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个人理财、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和银行管理,考生可自行选择任意科目报考。

人民日报将银行业职业资格证归属为13大含金量证书,也验证了证券从业资格证的重要性。

4、期货从业资格证

考试背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令第48号《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条机构不得任用无从业资格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不得在办理从业资格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

适用范围:期货交易所;期货经纪公司;期货交易所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稽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期货经纪公司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客户开发、执行委托、结算、合规审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期货交易厅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从事期货交易厅业务的专业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分析、咨询业务的人员;期货交易所非期货经纪公司会员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持有《境外期货业务许可证》企业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厅、期货经纪公司中的电脑管理人员;中国证监会认为需要进行资格确认的其他期货从业人员。

资格考试条件: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考试科目: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和期货投资分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