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原创查分啦!学霸考生一次拿证!那些屡考不过的同学,悄悄过来学!

2023-05-30 16:43:27

字号

2023年5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本已经落后帷幕!在大半年时间,很多同学每天都在认真的看课、刷题、做试卷,闲暇时间也会掏出手机打开233网校APP,记考点速记,做答题闯关,非常努力!

5月30日是见证各位期货考证人学习成果的日子!记得去查分官方入口:【中国期货业协会成绩查询网站】,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查分哦~还没查分的同学,快看看自己考的怎么样啦~

欢迎各位同学来报喜or有奖晒分~【立即参加有奖晒分

期货查分来报喜
扫码加期货君>>

已经收到很多同学的报喜!浅浅给各位同学分享一下这份喜悦~

2023年5月期货考试报喜(篇幅有限)

360截图20230530140942517.jpg

360截图20230530153755962.jpg

360截图20230530153847186.jpg

c866c6cb-698c-459d-94cb-ec833d08fe49.jpg

01已通过考生必看:如何领取期货从业合格证书+申请期货资格证书?

首先,恭喜考试通过的同学!记得在1-7个内去下载打印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

这张证书虽然不是正式的期货从业资格证,但是拥有入职期货相关的有关岗位,是非常有用的,属于门槛性证书、

入职后,公司会凭借您的合格证,为您向协会申请期货从业资格证,从此,你就是一个真正的期货人啦!

如何申请期货从业/分析的成绩合格证资格证?

《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两科成绩都≥60分,可打印期货投资分析成绩合格证。

《期货投资分析》成绩≥60分,可打印期货投资分析成绩合格证。

期货考生成绩合格的,可在查分页面旁边,看到【证书下载】,点击【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或者【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成绩合格证】即可查看,右键另存即可。


合格证参考▽

期货合格证.png

如何申请期货从业/投资咨询资格证?

取得合格证后,可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期货从业/投资咨询资格。资格申请详情请关注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期货从业/投资咨询资格证申请要求:

(一)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已被本机构聘用;

(三)最近3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的行政处罚;

(四)未被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采取市场禁入措施,或者禁入期已经届满;

(五)最近3年内未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证券、期货从业资格;

(六)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机构不得任用无从业资格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不得在办理从业资格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

申请期货从业/投资咨询资格证流程:

1、申请人登陆协会网站,下载从业资格申请表,打印填写后连同《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管理规则(修订)》第五条规定的其他申请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2、机构对从业资格申请表和其他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后,录入从业资格数据库,并在网上提交申请,生成申请总表提交协会。机构将申请表及其他申请材料保管备查。

3、协会对机构提交的从业资格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2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4、协会在审核中发现申请人不符合《办法》第七条、第十条、第十二条规定的条件的,不予办理从业注册,同时通知所在机构并说明理由。

5、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协会为其办理从业注册,并通过协会网站进行公示。

记得收藏好哦~到时候入职用得到!

02未通过考生必看:考后复盘,考不过有哪些原因?

其次,部分同学也可能在本次考试中失利,导致期货考试没有通过,但请不要灰心,咱们认真进行一下复盘,以便下次能一举拿证!

通过跟很多考生的沟通,我们发现,考生考不多(甚至多次考不过)都有一些通病,我通过归纳总结可以归纳为2大类,5个小点。

第一大类,备考学习阶段比较迷茫、没有规划。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科目少,题型都是客观题,因此,在备考时,无需把备考战线拉得过长,可以根据自己的背景知识,安排在1-3个月左右即可。

可是无论学霸君提前多久告知大家开始备考,仍旧存在2种导致考试失利的情况。

①有提前时间备考,但是学习计划不规律。

虽然有提前3个月备考,但并不是每天学习做题,而是热情来了,就学一下,事情一忙,就搁置好久,结果都到冲刺期了,第一轮的精讲内容都没有学完。

②总想找快速考过的捷径,临时抱佛脚。

你一定见过很多这样类似的问题:

“如何1周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没时间看视频课程了,有什么试卷能让我快速通过考试?”

“非金融专业,裸考能过期货从业考试吗?”

这些问题下,都潜藏着一个状态就是:我不想好好备考,只想临时抱佛脚,碰碰运气!

因此,考生千万不要有这样的潜在想法,好好花点时间备考,才不会浪费更多时间。

第二大类,学习方法存在问题。

学霸固然聪明,但咱们的考生也不是笨的,只不过学习方法存在问题。

①课程学习进度没有主次。

部分同学刚学习课程时,非常认真地记笔记,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结果前面几个章节的进度很慢,到中后期,感觉时间来不及了,就开始囫囵吞枣地学,很多重要的、常考的知识点没学扎实,导致失分多。

②不学课程只刷题。

有些同学非常讨厌听课,觉得太费时间,所以希望通过做题来学习、吸收、巩固知识点。如果这是考驾照科目一,这么做是可以的。

但是在期货考试中,对知识点的理解、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逻辑、知识点在考试及生活中的应用,都需要看课学习,尤其是《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投资分析》涉及的公式非常多,这就意味着逻辑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和灵活性,如果不在一开始学习理论知识,把逻辑搞懂,即便是公式摆在那里,也不一定能知道如何应用。

③不整理错题集。

刷题的时候,拼量,拼速度,没有整理错题的习惯,因此,在冲刺阶段要查漏补缺时,就显得比较盲目和茫然。

在《期货基础知识》导学课中,王佳荣老师在说过一句话:“一件事情做错了,很有可能还会再错。”确实如此,为我们习惯下意识的去完成一件事,如果它是错误的,那么下一次遇到同类问题时,还会继续错。

想要避免自己反复犯错,一定要复盘,并且经常以正确的方案去纠正错误思维,因此,整理错题集、时时回顾错题,是很多学霸锁分的高效复习法。

03备考考生必看:学霸考生的高分学习方法

为什么学霸总是能一次性拿下期货证书?他们是过目不忘的天赋型选手?亦或是躲在被窝里的勤奋型选手?

停!考个期货证书而已,远远上升不到以上层面!普通人一次考试就拿证也不难,只需要我们学习学霸们正确学习习惯和高效的学习方式,考个70、80多分不是难事。

①有序的学习规划

时间准备:1-3个月(零基础建议3个月)

学习安排:一共三轮,分阶段复习不同的内容

第一阶段,通过视频课程中的教学精讲班立即试听233网校期货课程),从头到尾系统把所有内容都学一遍,搞清楚基本的概念及应用逻辑。

建议设置好每日的学习任务,例如学习1-2个小节,一次别太多。

设置学习任务时,注意先看考纲及考情分析,了解哪些章节是重点难点。

对于简单的、考得少的部分,可以加快学习速度;对于高频考点及难点,可以把任务分得更精细一点,多安排1-2天学习。

第二阶段:巩固阶段,一方面是汇总大量的考点,短期内抓住高频考点,提升成绩,此外还有真题考点班,让我们掌握真题常考考点及出题思路。

第三阶段:冲刺阶段,多做套卷,加快做题速度,同时对自己进行摸底测试。

②做题的有效方法

首先,章节试题虽然难度偏低,但一定要去做,每天看完当天的课程,就立即去做对应的章节练习,及时巩固非常有用。如果等全部学完课程再做章节题,效果大打折扣。

对了,233网校的章节练习中,真题试题有单独分出来,建议优先做章节真题。

其次,一定要总结错题集,真的是锁分神器。尤其是经常性做错的题目,一定要经常拿出来重复练习,加深正确做法的印象,强化正确做题的思维方式。

最后,是一定要刷模考试卷,以考代练,分值不高的话,就把扣分点拎出来,重新去回顾精讲视频,去找出原因,进行查漏补缺:到底是知识点记错了?还是计算逻辑没搞懂?亦或只是计算时粗心大意做错的?

③优秀的备考习惯

首先,定期用思维导图查漏补缺,进行及时巩固。

其次,总结一些有用的知识汇总,如易混淆知识汇总,某公式的常见题型玩法总结、出题逻辑以及举一反三等等。

最后,是在备考冲刺阶段,随时随地进行复习,把自己放入到一个备考的状态中,随时拿出233网校APP的考点速记、每日打卡,或者自己整理的小抄、错题集、计算题,进行背诵或加深理解。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难度不大,多花点心思在上面,通过考试拿到证书不是一件难事!祝大家都通过考试。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