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原创2022年期货从业考试报考百问百答,有疑问就有答案>>

2021-11-26 17:23:41

字号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您开始准备了吗?关于考试的一些事儿,您知道多少?今天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期货考试各类问题,不清楚的考生可以一起来参考一下!

2022期货从业抢先备考,讲师好课加持,备考省时又省心,学习不等待,拿证快人一步>>

PRAT.1、报考问答

Q1、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及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由于疫情影响,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及报名时间有所调整,各位考生可以点击下方栏目进行报名预约提醒,一旦报名时间确定,我们将会及时通过短信通知您。查看详情>>

预约2022年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时间

Q2、2022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入口和流程是什么?

答: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为中国期货业协会,所有考生均在网上报名,报名分个人报名和集体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通过中国期货业协会官网提供的报名链接进行报名。考生登录报名网站,选择考试科目及时间,系统只开放有空位的场次。报考科目后,考生应在2小时内进行缴费,否则系统将自动删除该报考科目。查看详情>>

Q3、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费用是多少?

答: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费用是65元每科,期货从业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进行,报考一科费用为65元,报考两科的费用为130元。期货考试可以一科一科报考,也可以同时报考两科。查看详情>>

Q4、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是什么?【在线查询

答:(1)报名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2)报名参加“期货投资分析”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已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本科在读;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Q5、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题型题量是什么?

答:期货从业考试包括四种题型,分别是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从业两个科目题量为140道,投资分析科目题量为100道。

期货基础知识科目            期货法律法规科目            期货投资分析科目            
单项选择题: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多项选择题:40道,每道1分,共40分;

判断是非题:20道,每道0.5分,共10分;

综合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

单项选择题:30道,每道1分,共30分;

多项选择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

判断是非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

综合题:30道,每道1分,共30分。

期货从业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所有试题均为客观选择题。《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每科试题量为140道,《期货投资分析》每科试题量为100道,满分100,60分为及格。每科考试多场次组织,单科考试时间为100分钟。查看详情>>

Q6、2022年期货从业考试科目有几科?需要考哪几门?

答:2022年期货从业考试科目分别是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其中,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一共有两门科目,分别是《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考生通过这两门考试可以通过所在机构申请注册期货从业资格。通过“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个科目后,可报考“期货投资分析”科目。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00分钟。查看详情>>

PART.2、教材&大纲

Q1、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官方教材最新版是什么?

答:目前期货业协会已公布新教材。查看详情>>

Q2、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公布了吗?

答:2022年期货从业已公布。查看详情>>

PART.3、备考问答

Q1、期货从业考试在学习前都要做哪些准备?

答:(1)了解期货从业考试报名条件、报名流程、考试科目、教材等。

(2)了解期货从业培训机构、培训教师,选择适合自己的教育机构。课程试听>>

(3)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并做一定的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的准备。

(4)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长时间投入到期货从业的学习中,不中途放弃,不在了解了期货从业考试的艰难后生出退避的心理。

Q2、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简单吗?好不好考?

答:期货从业资格证是期货行业入门证书之一,只要用心学习了,通过考试还是很简单的。相对于证券和基金而言,期货的难度要大一点。期货考试难度主要集中在期货基础知识这一科目上。期货法律法规相较而言简单一点。查看详情>>

Q3、各类考生应该如何备考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呢?

答:基础薄弱:对于基础薄弱的期货从业考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夯实基础。建议基础薄弱的考生去听课,听老师讲会比自己学,效率要高的多。

上班族:对于上班族的期货从业考生,一定要协调好工作、生活与备考时间的关系。制定严密计划:学会把学习的内容量化。把任务分配到每一天,规定好每天的学习时间并严格执行,至少要保证每天3小时左右。

大龄考生:对于大龄的期货从业考生,树立信心,自信和毅力是关键。记忆力是大龄考生比年轻考生备考期货从业更吃力的原因之一,建议大家有意识的锻炼自己的大脑。比如在规定的时间里记忆简短的知识点等。

Q4、期货从业考试的学习资料有哪些?

答:233网校网校为2022年的准考生们汇总了资料包,内含各种备考干货,之后会根据考试节点随时更新,快去看看是否有你需要的!免费下载>>

PART.4、考试问答

Q1、期货从业考试难度有多大?

答:期货从业考试范围围绕教材,出题灵活,书本上任何一句话都可能是考点。《期货基础知识》与《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都有不同的知识侧重点。期货考试科目对比难度为法规<基础<分析。

Q2、期货从业考试自学能考过么?

答:总体来说,期货从业考试是金融类中难度比较大的一类职业考试,期货从业考试注重基础、考核形式灵活、考查细致、范围广,想考过并不容易!建议大家报一个课程班来进行辅助学习,这样效率会更高!

Q3、期货从业考试形式是什么?

答:期货从业考试形式是机考,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模式,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

Q4、2022年期货从业人员就业前景以及就业方向如何?

答:期货行业作为金融行业,目前就业人口相较于证券、基金人数少之又少,是目前较有潜力的行业之一,就业前景十分可观,如果您还在观望犹豫要不要考一个期货从业资格证,学霸君的建议是一定要考一个,有证傍身何愁没有前景!想要挣多多先要证多多!查看详情>>

PART.5、查分问答

Q1、期货从业考试及格线是多少?

答:期货从业考试各科目的合格标准均为60分(各科目满分均为100分)。查看详情>>

Q2、如何查询期货从业考试成绩?

答:中国期货业协会将在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发布考试成绩。各位考生可以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或者登录233网校成绩查询通道进行查询。查分入口>>

Q3、如果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申请成绩复核吗?

答:期货考试考生对成绩有异议的,可在成绩公布后20日内申请成绩复核服务,超过规定时间不予受理。成绩复核仅限于检查、核加各类题目的正确率、已得分数的计算、合计以及登录是否有误,成绩复核后的成绩为最终成绩,不得再次复核。查看详情>>

PART.6、证书问答

Q1、期货从业成绩合格证如何打印?

答:期货从业成绩合格证打印一般是在成绩开通之后的1-7天左右可以打印,合格证打印一般是比成绩查询要晚一点才会出来,需要打印合格证的同学,可以晚几天再去尝试。查看详情>>

Q2、期货从业资格证个人可以申请吗?

答:期货从业资格证个人不能申请,只能通过所在机构进行申请。《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个科目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获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取得合格证后,可通过所在机构申请期货从业资格。

协会不接受个人直接申请。未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对外开展期货业务活动。机构不得代非本机构工作人员申请从业资格。查看详情>>

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