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原创期货备考经验:一次性四十天通关,大学生是这样做的…

2020-12-10 09:06:04

字号

233网校期货从业资讯频道【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有机会可领400元现金奖金!!!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原创投稿>>

在校大学生期货从业备考经验

备考历程:我本科是财务管理专业的,与金融方面其实是有联系的,大一的时候考过了初级会计,所以大二打算考期货、证券、银行。我是9月底报名的11月份的期货,一次就考过了,可以说是很惊喜的,自己总共的学习时间大概40天左右,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备考,每次学习1-2个小时。以下是我的学习经验,希望能给不知道怎么备考的学生或者工作者带来帮助。

一、一定要准备好备考资料

在我看来,开始的准备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俗话说:方向对了才有可能成功。所以,一定要准备好教材,不能只依靠手机上的题库或者视频,书本还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很直观的展现出重要的知识点,不要试想只要抓住重点就可以了,因为前后的知识是相通的,搞懂了简单的知识点,更有利于难的知识点的理解。

二、边看视频边划重点

对于像我一样毫无经验的人来说,看视频是最好的选择,一定要听老师讲,拿出书本,边听边做笔记,有时候一个知识点可能你看了几遍都不懂,但是老师一讲你就会明白问题出在哪里。我备考期间是看的233网校上的老师讲的视频,非常清楚。遇到那些比较简单的知识点,视频可以放的快一些,等到把所有的知识点过完以后,整个的基本框架自己也就大概能清楚一些。所以,一定要先把整本书过一遍,你才能把知识整合起来。

三、不同的科目学习方法不同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一共考两门:期货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

其中,期货基础知识的难度是大于法律法规的。期货基础知识的学习更注重思维,更注重理解力。所以,在学习期货基础知识的过程中一定要及时总结,可以在学完每一章后做一个思维导图,尤其是学习第四章套期保值和第五章期货投机与套利交易。这两章计算题比较多,不能光做题,要抓住重点,明白为什么这样做,总结题型。其实这里只要你真正理解了一道题,那么这一类型的题都不是问题,所以,重点就是要明白原理,搞懂之后会发现没有那么难。也许刚开始做的时候还不够清楚,等你做几道题后就会找到方法。期货法律法规的学习更注重记忆力,里面知识点很多,可以边做卷子边记忆,做完一套卷子之后总结知识点,再整合相关的知识点一起记忆。其实我备考的时候留给法律法规的时间比较少,考试的时侯40分钟就做完了,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

四、做好总结

在平常的做题中不能光做,一定要总结知识点。这个其实是最费时间的,但也是最有用的。及时的把自己做错的题抄下来或者划出来,再对做错的题相关的知识点进行一个整理,这样你就等于用一道题牵引出相关的知识点,这样也很方便记忆。

五、不要紧张

考试的时间是100分钟,每科都是140道题,分别有单选、多选、判断题、综合题。时间还是挺紧的,如果有自己实在不会的题可以先略过,等到做完后再回头去研究,千万不要在一道题上耗费太长的时间。

希望大家都可以通过考试!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征文助力.png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报考指南300-180.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