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法规时间、数字考点记不住?看这篇你就记得了~

来源:233网校 2020-11-18 17:04:24 字号

期货从业考试形式为机考抽题,故考题的重复率相较其它考试来说较高。本文梳理了近年来部分考试真题,总结出以下30个时间、数字有关的考点,考生可借助本文加强记忆。考前再提30分>> 【考前点题两套每科】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期货必背考前三页纸】

1、申请设立期货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

2、变更注册资本且调整股权结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合并、分立、停业、解散或者破产,变更业务范围,新增持有5% 以上股权的股东或者控股股东发生变化,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 个月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3、期货公司或者其分支机构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3个月未开始营业,或者开业后无正当理由停业连续3个月以上。

4、允许会员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5、允许客户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

6、向客户作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的;挪用客户保证金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 倍以上5 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
7、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20万元的,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8、期货交易所联网交易的,应当于决定之日起10日内报告中国证监会。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期货交易所不得设立分所或者其他任何期货交易场所。

9、会员大会由理事会召集,每年召开一次。会员大会由理事长主持。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会员。会员大会有2/3以上会员参加方为有效。会员大会应当对表决事项制作会议纪要,由出席会议的理事签名。会员大会结束之日起10日内,期货交易所应当将大会全部文件报告中国证监会。

10、期货交易所设理事会,每届任期3年。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常设机构,对会员大会负责。 理事会会议须有2/3以上理事出席方为有效,其决议须经全体理事1/2以上表决通过。理事会会议结束之日起10日内,理事会应当将会议决议及其他会议文件报告中国证监会。

点击进入必背资料下载>>

11、期货交易所设监事会,每届任期3年。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3人。监事会设主席1人 ,副主席1至2人。监事会主席、副主席的任免,由中国证监会提名,监事会通过。 监事会会议结束之日起10日内,监事会应当将会议决议及其他会议文件报告中国证监会。

12、期货公司应当妥善保存客户开户资料、委托记录、交易记录和与内部管理、业务经营有关的各项资料,任何人不得隐匿、伪造、篡改或者毁损,除依法接受调查和检查外,应当为客户保密,不得非法提供给他人。客户资料保存期限自账户销户之日起不得少于20年

13、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进行现场检查时,检查人员不得少于2人 ,并应当出示合法证件和检查通知书,必要时可以聘请外部专业人士协助检查。

14、期货公司拟免除首席风险官的职务,应当在做出决定前10个工作日将免职理由及其履行职责情况向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15、首席风险官开展工作应当制作并保留工作底稿和工作记录,真实、充分地反映其履行职责情况。工作底稿和工作记录应当至少保存20年。 首席风险官提出辞职的,应当提前30日向期货公司董事会提出申请,并报告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16、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者人数不少于二人,不得超过二百人

17、投资于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的持仓合约价值的比例不低于资产管理计划总资产80% , 且衍生品账户权益超过资产管理计划总资产20%的,为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

18、压力测试应当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

19、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可以与投资者在资产管理合同中约定提取业绩报酬。 业绩报酬提取应当与资产管理计划的存续期限、收益分配和投资运作特征相匹配,提取频率不得超过每6个月一次,提取比例不得超过业绩报酬计提基准以上投资收益的60%

20、期货公司应当持续符合以下风险监管指标标准 : 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 ;净资本与公司风险资本准备的比例不得低于100%;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20%;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例不得低于100% ;负债与净资产的比例不得高于150% ;规定的最低限额结算准备金要求。

进入233网校考证资料领取小程序——选择期货从业——选择期货从业——选择资料兑换。立即去领取>>

题库会员图.png

21、对期货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保障基金按照下列原则予以补偿:对每位个人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 (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九十补偿; 对每位机构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 ( 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八十补偿。现有保障基金不足补偿的,由后续缴纳的保障基金补偿。

22、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投资于单只资产管理计划不低于一定金额且符合下列条件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具有2年以上投资经历,家庭金融净资产不低于300万元,家庭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近3年本人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元;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法人单位。

23、专业投资者条件: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1年末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且具有1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历的除专业投资者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30万元,且具有1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历或者1年以上金融产品设计、投资、风险管理及相关工作经历的自然人投资者。

24、对匹配方案、告知警示资料、录音录像资料、 自查报告等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25、封闭式资产管理计划的期限不得低于90 天

26、期货行业产品或服务的风险等级原则上由低到高划分为五级,分别为R1、R2、R3、R4、R5级。经营机构评估相关产品或服务的风险等级,不得低于协会名录规定的风险等级。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的投资者只可购买或接受R1风险等级的产品或服务。

27、经营机构应当妥善保存与履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职责有关的信息和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匹配方案、告知警示资料、录音录像资料、自查报告等,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28、协会自律监察部门应当在20个工作日内对发现的违规线索 开展预调查,进行初步核实,提出是否立案的建议,报协会领导决定。 决定立案的,在立案后5个工作日内向当事人发出书面立案通知, 立案通知中应当载明立案调查的原因、依据以及当事人的权利义务。

29、申诉委员会集体讨论做出审议决定。会议至少应由1/2以上委员出席,决定应由出席会议委员的2/3以上通过。 申诉委员会应当在受理申诉后的30个工作日内做出审议 决定。

30、风险准备金主要用于弥补因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违法违规、违反资产管理合同约定、操作错误或者技术故障等给资产管理计划资产或者投资者造成的损失。风险准备金计提比例不得低于管理费收入的10% , 风险准备金余额达到上季末资产管理计划资产净值的1%时可以不再提取。

距离开考越来越近,但很多同学心里还没有底,直接点击下方视频进入冲刺班学习,考前紧急锁分!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期货小程序估分.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