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金融行业入门必备四大资格证书,你都知道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8-14 09:36:03 字号

很多学金融的宝宝毕业之后都会想到去金融机构工作,那么去到金融行业工作这几个所需的证书,你都知道吗?

现在金融行业的证书有很多,但是你想从事金融行业,一些基础入门证书是必备的,即使你的职位和工作内容和证书关联性不大,但是不管你是毕业生还是社会人士,进入金融行业的第一道门槛看的不是你的经验,而是你通过自身学习之后取得的证书,想要从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就只能凭你的专业和教育背景。

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必考的入门证书有哪些呢?

1、银行从业资格证

考试介绍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简称 QCBP),是为了建立银行业从业标准和用人规范、确立银行业专业人员从业的起点标准的资格认证考试。

该考试每年举办两次,实行全国统一的考试制度,每年在全国230个城市同步举行,考试的大纲、命题、合格标准等也都为全国统一标准。

考试人群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适宜人群为:银行业从业人员、未来想从事银行业相关行业工作的大学生以及其他有报考需求的人。

考试难度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考试难度因人而异,但初级考试的难度会低一些,多看书、做题,还是不难通过的。从2006年开始实行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以来,全国已有近400万次的人报考了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累计80万左右的人获得了从业资格证书,通过率大概在40%左右。

2、证券从业资格证

考试介绍

中国证券业协会自2003年开始组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截至2019年7月底,约294万人通过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取得从业资格,其中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取得执业证书的从业人员约35万人。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由协会每年统一确定,资格考试已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机考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

证券从业考试体系划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类别,目前包括 8个考试科目,一是面向即将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的“入门资格考试”,二是主要面向已经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的“专业资格考试”,三是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管理资质测试”。

报考人群

有志于进入金融行业或者希望学习理财知识的考友都可以报名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及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是指:

(一)证券公司;

(二)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

(三)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四)证券资信评估机构;

(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

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是指:

(一)证券公司中从事自营、经纪、承销、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二)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中从事基金销售、研究分析、投资管理、交易、监察稽核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基金销售机构中从事基金宣传、推销、咨询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三)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四)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从事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五)中国证监会规定需要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的其他人员。

证书作用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是必经之路!

3、基金从业资格证

考试介绍

自2003年起,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作为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体系的一部分,一直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考试工作。

为了落实新《基金法》,2015年1月底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重新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财税〔2015〕20号),明确了基金业协会组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收费项目,自此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正式从证券业协会移交到基金业协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中国基金协会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基金从业资格,由中国基金协会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适合人群

基金相关机构的从业人员都需要申请基金从业资格。

除了基金公司外,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

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均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证书含金量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则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过了这个门槛才能够被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聘用,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基金行业在历来的薪资水平中名列前茅,平均薪酬与福利,“职业”体面;行业充满机遇和挑战。

4、期货从业资格证

考试介绍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考试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考务工作由ATA公司具体承办。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为了使国内相关人员通过对期货基础知识的学习,更好的掌握期货市场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熟悉期货市场发展的一般规律、期货市场原理及其运作过程,了解期货市场的基本业务、参与期货交易的基本方法与程序、期货交易的策略和技巧;通过对期货法律与监管制度的学习,使其能更好的了解和掌握期货市场的基础法律知识、主要法律制度和监管制度等,增强其法律观念、守法合规和自律意识,从而提高其执业水平。

证书杀伤力

考取期货从业资格证以后可以考虑从事以下工作:(一)期货交易所的高级管理人员;(二)期货经纪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三)期货交易所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稽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四)期货经纪公司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客户开发、执行委托、结算、合规审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五)期货交易厅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从事期货交易厅业务的专业人员; (六)从事期货业务的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分析、咨询业务的人员; (七)期货交易所非期货经纪公司会员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八)持有《境外期货业务许可证》企业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九)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厅、期货经纪公司中的电脑管理人员; (十)中国证监会认为需要进行资格确认的其他期货从业人员。期货从业资格证含金量有多高?证书有没有用?

职业前景

国家现在正在逐步重视期货行业的发展,就业前景是可观的。国内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功能已经大大加强,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其功能进一步得到发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目前含金量最高的就是期货投资分析证。查看期货行业前景,点击了解>>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17)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