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原创7月25日期货从业考试倒计时2天,如何在考试中多拿分?

2020-07-23 10:12:59

字号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第一次统考即将来临,经历了1月20日-7月8日漫长的报名时间,很多考生反馈学了忘、忘了学。越到考前越迷茫,在这倒计时2天的日子里,我们该怎么做能在考试中多拿分呢?

一、掌握正确的做题技巧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综合题,100分钟内要完成140个题目,时间稍显紧张,因此掌握答题技巧十分必要。

考试题型
题量/分值

单项选择题

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多项选择题40道,每道1分,共40分
判断是非题
20道,每道0.5分,共10分
综合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

1、单选题分值占比30%,难度小于多选题和综合题。采用排除法,确定答案后不要反复改答案,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

2、多项选择题分值占比最大,达40%。多选题选项所涉及的考核点内容较多,同时又有严格的评分标准,即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所以在答题时应注意掌握相关的技巧。大家在运用排除法时应注意:只要能够准确地排除掉两个干扰项,另外两个选项就是正确答案了。

3、判断题从试卷的分值分配的比例来讲,占分比例不大,题干内容比较短,进行概念正误的辨别。解答时,考生应根据所掌握的知识对每个小题作出准确判断。尽量用更快的速度解决这些题目,给其它题目留足更多的时间。

4、综合题基本上是由以前的不定项选择题转化而来的。解答该类题目,考生应多角度思维,对于题目中的文字和表格仔细查看,结合所学知识进行综合分析,得出答案。

二、做高质量的题目、巩固错题

考生在平时练习中,循序渐进,从章节题到真题到模拟题。

利用章节练习,巩固单个知识点,边学边练,夯实基础;

利用历年试题,了解题型题量,总结考查的高频考点,把握试题的难度,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

利用模拟卷、点题卷实战练习,专心吃透,通过题目来掌握答题技巧,训练做题速度和准确率。

最后,做题的目的是培养题感、训练速度,掌握知识点。一定要及时思考总结,对自己容易犯错的考点要加以总结反思,易错题要反复做,直到攻克知识点。

冲刺锁分试卷推荐>>

【下载】7月期货从业考前锁分试卷,限时免费下载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冲刺试题合集

7月25日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点题2套开放

7月25日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前点题2套开放

三、规律作息,保持乐观心态

复习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大部分知识不可能只看一遍就能全部掌握,建议考生们在考前一周进行整个知识点脉络的梳理,回归教材或讲义去查漏补缺。

【考点速记】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考点汇总

期货从业考试时间考点速记笔记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要点归纳

期货法律法规整理知识点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计算题公式总结

期货法规中那些“恼人”的数字都在这里了

不建议考前每天熬夜复习,容易导致精神状态不佳,影响状态。

最后提醒您及时打印准考证,在正式开考前30分钟进场,并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大陆居民可凭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可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同时香港、澳门居民可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可凭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其他地区居民可凭本国护照,无身份证者可凭由公安部门签发的在有效期内的临时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参加考试,且证件号码与准考证上显示的证件号码一致,其他证件均属无效。)进入指定考场。考试开始20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

另外还有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提醒:

1、考生须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须摘下口罩接受验证)

2、考生须配合检查人员测量体温(低于37.3℃)

3、考生须按各地要求出示对应健康码(绿码)

带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期货考试吧!233网校提前祝您顺利通过考试!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四、期货从业考后交流区

诚邀各位考生考后进入233网校期货从业考试社区,参与试题及答案的讨论>>

2020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交流

2020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试题答案交流区

学霸君将在7月25日期货从业考试结束后更新部分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部分试题及答案,敬请关注!

考后更新>>

2020年7月25日期货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

7月25日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试题及答案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购课送题库会员,畅享大容量题库>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2020年7月期货从业试题及答案交流专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