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了解规律,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这么学!

来源:233网校 2020-06-05 09:09:09 字号

期货从业的两科难度怎么样?先学习哪一科比较好呢?如果有时间有基础的考生可以一次性报考两科,基础薄弱一点的考生可以选择分开报考两科。

一、《期货法律法规》科目难记

期货法律法规的题目还是比较简单的,考试时间对它来说也很充裕,一般来说是不会考到具体条款具体数字,所以重点就是刷题,能考到记忆罚款数字和日期的题目不多,如果考到的话有个小技巧:凡是涉及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在多少天之内做出答复或整改的选最短的日期,凡是涉及罚款的基本是1-3倍罚款,罚金5万以下。

熟读各个规定的条款非常重要,要反复的读,尤其是对那个涉及到数字的地方更要注意。熟读条款是通过法规的关键。

二、《期货基础知识》计算题难

期货基础知识重点章节中的真题要仔细看一看,明白考题是怎么出题的。

套期保值的一张表格要记牢,所占比重较大,很多计算题都是来自这张表,其实记住这张表格也十分容易,只要记住一项,其他负负得正即可。套利是重点中的重点。几种套利原理一定要熟悉,后十道计算题都来自套利。

期权所占比重很大,计算题经常在这里出题,考友们一定要理解并掌握书上的概念,保证金结算也要引起足够重视,是必考题。

三、利用好考试教材,坚持学习

刚开始看期货教材时,还是有点不明白的,什么套期保值、套利、期权等,尤其是计算题,是有点繁的、不明白,但是你一定要坚持,前后融会贯通,到后来已经非常清楚了,希望考友到后也要有这个感觉,那样你通过基本上应该没总问题了。

期货基础知识基础教材至少看3遍,法规至少看5遍,要从头到尾,其次是找一本辅导书或习题集,把习题反复的做几遍,直到自己很熟为止。通过习题来检验自己的看书效果,非常有必要,查漏补缺,重点内容强行记忆,你肯定能过。

万事开头难,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住,在期货从业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2019年11月16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