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金融行业含金量较高的10大证书,你考了几个?

来源:233网校 2019-12-11 10:16:26 字号

说到众多行业的平均工资,金融行业算是位居榜首的。要想拿到高的薪资,拿到一些含金量较高的金融类证书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金融行业含金量较高的10大证书,你考了几个呢?

证书一: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是由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AIMR)于1963年开始设立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证书考试。考试每年举办两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考试之一,是当今世界证券投资与管理界普遍认可的一种职业称号。 CFA 的课程以投资行业的实务为基础。要成为一名CFA,必须经过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命题、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分初、中、高三个等级。每年每人只能报考一个等级。只有通过全部三个级别的考试,且有4年金融从业经历者才能最终获得资格证书。

证书二:FRM金融风险管理师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是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权威的国际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简称GARP)设立。GARP通过“创造一种风险意识文化”,帮助风险社群做出更明智的风险决策。

FRM认证由GARP组织命题、考试并颁发证书,其偏重介绍风险管理分析和决策的必要知识体系,采用全英文考试。FRM在中国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由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管。GARP是一个拥有来自超过150多个国家的48,000名FRM持证人员、150,000多名会员的的世界最大的金融协会组织之一,主要分别服务于7,500多家银行、证券公司、学术机构、政府管理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及非金融性公司等。

证书三:CPA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简称为CPA,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

在国际上说会计师一般是说注册会计师,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在其他一些国家的会计师公会,如加拿大的CGA ,美国的AICPA,澳大利亚的澳洲会计师公会,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而不是中国的中级职称概念的会计师。

证书四:CIIA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CIIA)资格是全球投资分析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专业资格之一,由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 , ACIIA)统一管理。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成立于2000年6月,其主要宗旨是建立国际性的职称评估计划,推出投资分析师国际水平考试,并颁发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即CIIA)资格。现有包括中国在内的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析师协会作为会员。

证书五:期货从业资格证

期货从业资格证全称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证,指的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也是全国性的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受中国证监会监督指导,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考务工作由ATA公司具体承办。

证书六: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是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简称。该证书是全国性质的资格认证考试,是国家金融机构进行认证的资格证书。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行业的入门考试。

随着证券业市场的迅猛发展,新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制度明确规定,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从业资格证书,而即使为了个人理财需要,参加此项培训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证书七:中国精算师

中国精算师考试从1999年开始实施。2000年12月,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次面向社会举办了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中的六门课程考试,共474人报名参加。中国精算师考试在北京、天津、上海、武汉、广州、成都等城市设有考点。凡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的人都可报名参加。

遵循国际惯例,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分为两个层次:准精算师和精算师。准精算师考试内容为精算人员必须掌握的精算理论和技能,精算师考试要求以精算实务为主,涉及财务会计制度、社会保障制度、保险法规等。

准精算师共有8门课,正精算师共有5门课。只有准精算师考试、正精算师考试课程都全部通过,并有一定工作实践经验,才能拿到正精算师资格证书。

证书八:银行从业资格证

CCBP是“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 Certification of China Banking Professional)的英文缩写。建立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是依法从事银行业专业岗位的学识、技术和能力的基本要求。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由四个基本的环节组成,即资格标准、考试制度、资格审核和继续教育。

证书九: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

特许公认会计师,简称ACCA,是得到皇家特许(Royal Charter)衔头的英国四大拥有法定权力会计师资格之一。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是专门授予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的会计师公会,她也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最著名的会计师专业团体。同时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亦是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和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创始成员。现时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11万名会员和26万名ACCA学生会员。

证书十:CFP国际金融理财师

CFP即国际金融理财师、注册金融理财师或者注册理财规划师。金融理财师是遵循金融理财规范流程的六大步骤、帮助客户实现人生目标的专业人士。

这个证书适合于银行的个人理财从业人员,和以上证书相比难度较低,分两级,每一级必须先接受强制培训才可以参加考试,培训费用高。若是有志于从事理财行业工作,还是比较有含金量的。

看完了以上十大含金量证书,有没有你想考的呢?生命是有限的,趁着年轻,多学点知识,多考点证书吧~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znqh.png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