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原创233网校孙婧期货法律法规习题班视频: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2020-03-18 08:30:45

字号

233网校孙婧老师主讲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习题班课程,讲解各章节高频习题。建议看完教材或者听完精讲班视频后开始结合习题练习,加深理解。

习题班介绍:针对性讲解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习题,分析出题方向,总结各题型答题技巧。购课后可观看孙婧老师完整版习题班课程>>

第1讲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考题说明

一、试卷结构

1、单项选择题(60题、每题0.5分、共30分)

2、多项选择题(40题、每题  1 分、共40分)

3、判断题(20题,每题0.5分、共10分)

4、综合题(20题,每题  1 分、共20分)

考试时间:100分钟

二、出题思路

1、数字题:包括:日期、期限、人数、金额

2、纠错题

3、跨章题

三、答题技巧

1、常理常识、三观判断。

2、注意题干问的是“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

3、判断题中只要有一处错,该题就会全错,道理很简单。

4、过于绝对的词,一定要注意。

5、多选题:先看选项对不对,再看跟题目相不相关。

6、善用总结规律,1-5倍,资料保存年限,报告期限等。

第1章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

1. 根据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有权任免期货交易所负责人的机构是(  )。

A.国务院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C.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

D.中国期货业协会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条第一款规定,期货交易所不以营利为目的,按照其章程的规定实行自律管理。期货交易所以其全部财产承担民事责任。期货交易所的负责人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任免。

2. 根据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公司的交易软件、结算软件供应商拒不配合调查,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  )的罚款。

A.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的交易软件、结算软件供应商拒不配合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调查,或者未按照规定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提供相关软件资料,或者提供的软件资料有虚假、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3. 有权指定交割仓库的是(  )。

A.期货交易所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二款规定,交割仓库由期货交易所指定。期货交易所不得限制实物交割总量,并应当与交割仓库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4. 被要求进行整改的期货公司经过整改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持续性经营规则要求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验收完毕之日起(  )内解除对其采取的有关措施。

A.10日

B.15日

C.5日

D.3日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三款规定,对经过整改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持续性经营规则要求的期货公司,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验收完毕之日起3日内解除对其采取的有关措施。

5. 下列关于客户账户管理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客户销户时,期货公司应当及时申请注销客户的交易编码

B.期货公司应当为客户申请交易编码

C.经期货交易所批准,期货公司可以为客户进行混码交易

D.期货公司应当为每一个客户单独开立专门账户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C项,《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为每一个客户单独开立专门账户、设置交易编码,不得混码交易。故本题中,期货公司不得为客户进行混码交易。

6. 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未勤勉尽责,所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  )。

A.5万元以上10万元以罚款

B.4万元以上5万元以罚款

C.3万元以上10万元以罚款

D.3万元以上5万元以罚款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六条规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未勤勉尽责,所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并处业务收入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 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7. 根据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审批设立期货交易所的机构是(  )。

A.中国期货业协会  

B.国务院财政部门

C.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D.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条规定,设立期货交易所,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审批。未经国务院批准或者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立期货交易场所或者以任何形式组织期货交易及其相关活动。

8. 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时,错误的做法是(  )。

A.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

B.要求客户在风险说明书上签字确认

C.事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

D.要求客户全权委托期货公司工作人员代为下达交易指令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ABC三项,《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应当事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经客户签字确认后,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期货公司不得未经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向客户作获利保证;不得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或者共担风险。

D项,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客户可以通过书面、电话、互联网或者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方式,向期货公司下达交易指令。客户的交易指令应当明确、全面。

9. 下列关于期货交易结算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B.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客户

C.期货公司根据期货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

D.客户应当及时查询结算结果并作出妥善处理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期货交易的结算,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应当在当日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会员。期货公司根据期货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并应当将结算结果按照与客户约定的方式及时通知客户。客户应当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

10. 下列关于期货交易基本规则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客户可以通过电话向期货公司下达交易指令

B.在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应当是客户

C.客户的交易指令应当明确、全面

D.期货公司不得使用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B项,《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在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应当是期货交易所会员。

11. 下列关于中国期货业协会章程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由协会会员大会制定,并报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B.由协会会员大会制定,并报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备案

C.由协会理事会制定,并报会员大会备案

D.由协会理事会制定,并报会员大会批准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期货业协会的权力机构为全体会员组成的会员大会。期货业协会的章程由会员大会制定,并报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备案。

12. 下列主体中,不必提取风险准备金的是(  )。

A.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B.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

C.期货公司  

D.期货交易所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应当按照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财政部门的规定提取、管理和使用风险准备金,不得挪用。

13. 对收取的客户保证金,期货公司可以划转的情形是(  )。

A.为客户交存保证金,支付税款 

B.补充期货交易所结算资金不足

C.弥补期货公司的亏损  

D.作为其他违约客户的破产财产,清偿债务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三款规定,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属于客户所有,除下列可划转的情形外,严禁挪作他用:(一)依据客户的要求支付可用资金;(二)为客户交存保证金,支付手续费、税款;(三)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14. 根据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公司的交易软件、结算软件,应当满足期货公司审慎经营和风险管理以及 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规定的要求。期货公司的交易软件、结算软件不符合要求的,有权要求期货公司予以改进或者更换的是(  )。

A.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B.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

C.期货交易所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期货公司的交易软件、结算软件,应当满足期货公司审慎经营和风险管理以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有关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规定的要求。期货公司的交易软件、结算软件不符合要求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有权要求期货公司予以改进或者更换。

15.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情节严重的,由(  )宣布该个人、该单位或者该单位的直接责任人员为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人民法院 

D.期货交易所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本条例规定,情节严重的,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宣布该个人、该单位或者该单位的直接责任人员为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

二、多项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

1. 下列哪些主体应当遵守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有关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的规定。(  )

A.期货公司

B.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

C.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

D.客户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客户和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以及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应当遵守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有关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的规定。

2. 下列选项中,适用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有(  )。

A.金融期货合约交易及其相关活动

B.期权合约交易及其相关活动

C.商品期货合约交易及其相关活动

D.权证交易及其相关活动

【233网校答案】ABC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期货交易及其相关活动,应当遵守本条例。本条例所称期货交易,是指采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方式进行的以期货合约或者期权合约为交易标的的交易活动。本条例所称期货合约,是指期货交易场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期货合约包括商品期货合约和金融期货合约及其他期货合约。本条例所称期权合约,是指期货交易场所统一制定的、规定买方有权在将来某一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入或者卖出约定标的物(包括期货合约)的标准化合约。

3. 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并报国务院批准,期货交易所不得从事的业务活动有(  )。

A.为期货交易提供集中履约担保       

B.非自用不动产投资

C.股票投资             

D.信托投资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条第二款规定,期货交易所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期货交易。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并报国务院批准,期货交易所不得从事信托投资、股票投资、非自用不动产投资等与其职责无关的业务。

4. 下列哪些机构应当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报送财务会计报告、业务资料和其他有关材料。(  )

A.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       

B.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C.期货公司              

D.期货交易所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应当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报送财务会计报告、业务资料和其他有关资料。

5. 对于经过整改风险监管指标仍不符合标准的期货公司,其行为严重危及期货公司的稳健运行,损害客户合法权益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以下哪些监管措施。(  )

A.停止批准新增业务或者分支机构

B.限制或者暂停部分期货业务

C.限制期货公司自有资金或者风险准备金的调拔和使用

D.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233网校答案】ABC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或者出现经营风险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期货公司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采取谈话、提示、记入信用记录等监管措施或者责令期货公司限期整改,并对其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期货公司逾期未改正,其行为严重危及期货公司的稳健运行、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者涉嫌严重违法违规正在被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调查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区别情形,对其采取下列措施:

(一)限制或者暂停部分期货业务;(二)停止批准新增业务;(三)限制分配红利,限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报酬、提供福利;(四)限制转让财产或者在财产上设定其他权利;(五)责令更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有关业务部门、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员,或者限制其权利;(六)限制期货公司自有资金或者风险准备金的调拨和使用;(七)责令控股股东转让股权或者限制有关股东行使股东权利。

6. 下列属于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职责的有(  )。

A.开展与期货市场监督管理有关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

B.对违反期货市场监督管理法律、行政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

C.制定期货从业人员资格标准和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D.对品种的上市、交易、结算、交割等期货交易及其相关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市场实施监督管理,依法履行下列职责:(一)制定有关期货市场监督管理的规章、规则,并依法行使审批权;(二)对品种的上市、交易、结算、交割等期货交易及其相关活动,进行监督管理;(三)对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交割仓库等市场相关参与者的期货业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四)制定期货从业人员的资格标准和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五)监督检查期货交易的信息公开情况;(六)对期货业协会的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七)对违反期货市场监督管理法律、行政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八)开展与期货市场监督管理有关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九)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7. 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任用无期货从业资格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中国证监会可以对其(  )。

A.警告        

B.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

C.停业整顿    

D.罚款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第一款第十二项规定,期货公司任用不具备资格的期货从业人员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

8.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立法宗旨包括(  )。

A.促进期货市场积极稳妥发展

B.保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C.维护期货市场秩序,防范风险

D.规范期货交易行为,加强对期货交易的监督管理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一条规定,为了规范期货交易行为,加强对期货交易的监督管理,维护期货市场秩序,防范风险,保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期货市场积极稳妥发展,制定本条例。

9. 以下关于中国期货业协会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中国期货业协会是期货业的自律性组织

B.中国期货业协会设监事会

C.中国期货业协会的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

D.中国期货业的协会是社会团体法人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AD两项,《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期货业协会是期货业的自律性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期货公司以及其他专门从事期货经营的机构应当加入期货业协会,并缴纳会员费。

BC两项,第四十四条规定,期货业协会的权力机构为全体会员组成的会员大会。期货业协会的章程由会员大会制定,并报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备案。期货业协会设理事会。理事会成员按照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B项表述错误,中国期货业协会设理事会,非监事会。

10. 关于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期货交易所只对结算会员结算,收取和追收保证金

B.结算会员对与其签订结算协议的非结算会员结算,收取和追收保证金

C.期货交易所应当向结算会员收取结算担保金

D.期货交易所对结算会员和非结算会员收取结算担保金

【233网校答案】ABC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向结算会员收取结算担保金。期货交易所只对结算会员结算,收取和追收保证金,以结算担保金、风险准备金、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以及采取其他相关措施;对非结算会员的结算、收取和追收保证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以及采取其他相关措施,由结算会员执行。D项,期货交易所只对结算会员收取结算担保金,不包括非结算会员。

11. 下列属于中国期货业协会职责的有(  )。

A.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向中国银监会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

B.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的纠纷进行调解

C.制定会员应当遵守的行业自律性规则

D.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期货法律法规和政策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期货业协会履行下列职责:(一)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期货法律法规和政策;(二)制定会员应当遵守的行业自律性规则,监督、检查会员行为,对违反协会章程和自律性规则的,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三)负责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认定、管理以及撤销工作;(四)受理客户与期货业务有关的投诉,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的纠纷进行调解;(五)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六)组织期货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展会员间的业务交流;(七)组织会员就期货业的发展、运作以及有关内容进行研究;(八)期货业协会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责。期货业协会的业务活动应当接受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指导和监督。

12.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明确禁止的行为有(  )。

A.欺诈

B.内幕交易

C.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D.在期货交易所、依法批准的其他期货交易所之外进行期货交易

【233网校答案】ABC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条规定,从事期货交易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禁止欺诈、内幕交易和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等违法行为。

13. 根据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下列情况中属于违法违规行为的有(  )。

A.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合约,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

B.蓄意串通,按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期货交易,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

C.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的

D.为影响期货市场行行情囤积现货的

【233网校答案】ABD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下列行为之一,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20万元的,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一)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合约,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二)蓄意串通,按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期货交易,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三)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四)为影响期货市场行情囤积现货的;(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单位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C项,应是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的,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

三、判断题(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 对于不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交易所先以该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会员的相应追偿权。(  )

A.正确

B.错误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交易所先以该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会员的相应追偿权。

2.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内幕交易的,从重处罚。(  )

A.正确

B.错误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二款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内幕交易的,从重处罚。

3.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进行监督检查或者调查时,被检查、调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配合,如实提供有关文件和资料,不得拒绝、阻碍和隐瞒。(  )

A.正确

B.错误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进行监督检查或者调查时,被检查、调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配合,如实提供有关文件和资料,不得拒绝、阻碍和隐瞒;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给予支持和配合。

4. 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提供虚假申请文件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骗取期货业务许可的,撤销其期货业务许可,没收违法所得。(  )

A.正确

B.错误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参见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

5. 期货公司违法经营或者出现重大风险,严重危害期货市场秩序、损害客户利益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该期货公司采取责令停业整顿、指定其他机构托管或者接管等监管措施。(  )

A.正确

B.错误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规定,期货公司违法经营或者出现重大风险,严重危害期货市场秩序、损害客户利益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该期货公司采取责令停业整顿、指定其他机构托管或者接管等监管措施。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可以对该期货公司直接负责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以下措施:(一)通知出境管理机关依法阻止其出境;(二)申请司法机关禁止其转移、转让或者以其他方式处分财产,或者在财产上设定其他权利。

6. 根据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交易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由中国期货业协会统一制定并公布。(  )

A.正确

B.错误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期货交易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统一制定并公布。

四、综合题(以下各小题每问的备选项中有一项或多项符合题目要求)

1. 某事业单位与期货公司签订期货经纪合同,委托期货公司进行期货交易。关于该事业单位期货交易的表述,正确的是(  )。

A.该事业单位不得进行期货交易

B.该事业单位经其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可以进行期货交易

C.期货公司不得接受该事业单位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

D.中国证监会可以对事业单位进行处罚

【233网校答案】AC

【233网校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下列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其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一)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二)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三)证券、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四)未能提供开户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其他单位和个人。

2. 甲是某期货公司的客户。因对行情判断失误,甲的持仓损失不断扩大。某日开市前,甲的期货账户可用资金为负值。对此,期货公司和客户应当采取的正确的措施是(  )。

A.期货公司应当督促客户自行平仓,不得进行强制平仓

B.客户应当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

C.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

D.期货公司对客户合约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可由该客户和公司协商承担

【233网校答案】BC

【233网校解析】B项,《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三款规定,期货公司根据期货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并应当将结算结果按照与客户约定的方式及时通知客户。客户应当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ACD三项,第三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客户承担。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孙婧老师《期货法律法规》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436786953,和更多期货考友一起备考进步!下载233网校APP听课、做题、下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