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2年9月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前真题冲刺练习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8-31 09:37:57 字号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第二次统考时间将在9月24日进行,官方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9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1.在中国境内,需要进行综合评估才能参与金融期货与期权交易的是( )

A.社保基金

B.基金管理公司

C.商业银行

D.个人投资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个人投资者在申请开立金融期货交易编码前,需先由期货公司会员对投资者的基础知识、财务状况、期货投资经历和诚信状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个人投资者参与期权交易,应当通过期权经营机构组织的期权投资者适当性综合评估。

【考察考点】第二章 第四节 个人投资者

插入模块

】【】【

2.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理事会对( )负责。

A.重事会

B.股东大会

C.会员大会

D.监事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一般设有会员大会、理事会、专业委员会、经营管理层和业务管理部门。其中,会员大会由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全体会员组成,它是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常设机构,对会员大会负责,执行会员大会决议。

【考察考点】第二章 第一节 组织结构

3.关于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 表述正确的是( ) 。

A.可在不同账户间进行买卖,以转移资产管理账户收益或者亏损

B.公司和客户共享收益,共担风险

C.应向客户做出保证其资产本金不受损失或者取得最低收益的承诺

D.即可以为单一客户也可以为多个客户办理资产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资产管理业务是指期货公司可以接受客户委托,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和合同约定,运用客户资产进行投资,并按照合同约定收取费用或者报酬的业务活动。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收益由客户享有,损失由客户承担,故B项错误。期货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不得向客户做出保证其资产本金不受损失或者取得最低收益的承诺,故C项错误。应当与客户签订资产管理合同,通过专门账户提供服务,故A项错误。期货公司可以依法为单一客户办理资产管理业务,也可依法为特定多个客户办理资产管理业务,D项正确。

【考察考点】第二章 第三节 期货公司

4.期货公司公风险管理公司可以开展的试点业务有( )

A.仓单服务

B.期货境外经纪业务

C.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D.资产管理业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风险管理公司可以开展以下试点业务:基差贸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场外衍生品业务、做市业务、其他与风险管理服务相关的业务。

【考察考点】第二章 第三节 期货公司子公司

5.关于期货公司表述,正确的是( )

A.在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保障客户利益

B.客户的保证金风险是期货公司重要的风险源

C.主要从事经纪业务,不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D.不属于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期货公司具有独特的风险特征,客户的保证金风险往往成为期货公司的重要风险源。

【考察考点】第二章 第三节 期货公司

6.期货交易的对象是( )

A.远期合同

B.现货合同

C.标准仓单

D.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期货交易的对象是交易所统一制定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可以说期货不是货,是一种合同,是一种可以反复交易的标准化合约。

【考察考点】第一章 第三节 不同衍生品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7.交易者可以在期货市场通过( )规避现货市场的价格风险。

A.投机交易

B.跨期套利

C.跨市套利

D.套期保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期货市场规避风险的功能是通过套期保值实现的。

【考察考点】第一章 第四节 规避风险的功能

8.有关期货与期货期权的关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期货合约与相关的期货期权合约的到期日相同

B.期货期权的标的是期货合约

C.期货交易是期货期权交易的基础

D.期货交易与期货期权交易都可以进行双向交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期货期权合约到期日一般在相关期货合约交割日期之前一个月的某一时间。故A项错误。期货期权交易的是未来买卖一定数量期货合约的权利。故B项正确。期货交易是期货期权交易的基础。故C项正确。期货交易与期货期权交易都可以买空卖空,即都可以进行双向交易。故D项正确。

【考察考点】第一章 第三节 不同衍生品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9.1982年,美国堪萨斯期货交易所推出的( ) 期货合约,是世界上第一个估值期货品种

A.纳斯达克指数

B.标普500股票指数

C.价值线综合指数

D.通琼斯综合指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1982年2月,美国堪萨斯期货交易所(KCBT)开发了价值线综合指数期货合约,股票价格指数也成为期货交易的对象。

【考察考点】第一章 第一节 衍生品市场的产生与发展

10.下列不是期货市场在宏观经济中的作用的是( )

A.促进本国经济的国际化

B.提供分散、转移价格风险的工具,有助于稳定国民经济

C.锁定生产成本,实现预期利润

D.有助于市场经济体系的完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锁定生产成本,实现预期利润属于衍生品市场在微观经济中的作用。

【考察考点】第一章 第四节 衍生品市场的作用

期货考后须知事项

真题估分及交流: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2年9月期货考试真题及答案,敬请关注,扫描二维码,进入真题估分小程序,及时知晓成绩!除了估分小程序在线估分外,大家还可以扫码加入2022年期货考试考后真题交流群,和广大考友一起“吐槽”考试情况,交流考试心得。

估分+群.png

233网校考后将及时收集整理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真题解析,大家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点下图进入真题答案专区!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免费题库:

2022年全新上线233网校期货从业题库小程序,海量试题免费刷,如果你现在正愁找不到一个好的刷题小程序,那么不妨扫码加入233网校题库小程序吧,功能齐全,满足考生各方位需求,内章节练习题、模拟试卷、历年真题、考点速记、干货笔记等,快来扫码刷题吧~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