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每日一练(2.7)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18:10:05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几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在股指期货市场上,如果股市大幅下跌,()风险最大。

A.卖出看涨期权

B.卖出看跌期权

C.买入看跌期权

D.买入看涨期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看跌期权的卖方在获得权利金后,便拥有了履约义务。若标的物资产价格高于执行价格,则买方不会行权,卖方可获得全部权利金收入,或者在期权价格上涨时卖出期权平仓,获得价差收益。一旦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至执行价格以下,买方执行期权,卖方被要求履约,以执行价格从买方处购入标的资产。随着标的物价格的下跌,卖方收益减少,直至出现亏损,下跌越多,亏损越大。

2、某投资者共购买了三种股票A、B、C,占用资金比例分别为30%、20%、50%,A、B股票相对于股票指数而言的β系数为1.2和0.9。如果要使该股票组合的β系数为1,则C股票的β系数应为()。

A.1.2

B.0.9

C.0.76

D.0.9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股票组合的β=XAβA+XBβB+XCβC,X表示资金比例,β表示某种股票的β系数。根据题中数据,1=30%×1.2+20%×0.9+50%×βC,得出βC=0.92。

3、期货合约的标准化带来的优点不包括()。

A.简化了交易过程

B.降低了交易成本

C.减少了价格变动

D.提高了交易效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合约的标准化便利了期货合约的连续买卖,使之具有很强的市场流动性,极大地简化了交易过程,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