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高频考点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7-22 09:49:09 字号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高频考点大汇总!学霸君会大家整理了期货法律法规的高频考点,供大家学习参考。各位考证人,一起加油哦!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高频考点

【期货备考资料】【题库会员免费领】【考点速记】【期货机考考点】

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

直接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的境外股东 ,除应当符合《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七条和第九条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持续经营5年以上,近3年未受到所在国家或者地区监管机构或者行政、司法机关的重大处罚;

(二)管理层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

(三)具有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管理体系;

(四)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和经营业绩,近3年业务规模、收入、利润居于国际前列,近3年长期信用均保持在高水平;境外机构设立外商投资期货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注册,并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

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

1、申请首席风险官的任职资格,除具备第十一条规定条件外 ,还应当具有从事期货业务3年以上经验,并担任期货公司交易、结 算 、风险管理或者合规负责人职务不少于2年 ;或者具有从事期货业务1年以上经验,并具有在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风险管理、合规业务3年以上经验。

2、具有从事期货业务10年以上经验或者曾担任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以上职务8年以上的人员,申请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学历可以放宽至大学专科。在期货监管机构、自律机构以及其他承担期货监管职能的专业监管岗位任职8 年以上的人员,申请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可以免试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3、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由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经中国证监会授权,可以由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

4、除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以外的董事、监事和财务负责人的任职资格,由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营业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由期货公司营业部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

5、期货公司拟免除首席风险官的职务,应当在做出决定前10个工作日将免职理由及其履行职责情况向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6、期货公司任用境外人士担任经理层人员职务的比例不得超过公司经理层人员总数的30% 。

7、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在失踪、死亡、丧失行为能力等特殊情形下不能履行职责的,期货公司可以按照公司章程等规定临时决定由符合相应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代为履行职责,并自做出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告。公司决定的人员不符合条件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公司更换代为履行职责的人员。代为履行职责的时间不得超过6 个月。公司应当在6个月内任用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担任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

2021年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