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难点突破:卖出套期保值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0-07-17 08:39:15 字号

卖出套期保值的操作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形:

1、持有某种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持有的商品或资产的市场价值下降,或者其销售收益下降。

2、已经按固定价格买入未来交收的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商品或资产市场价值下降或其销售收益下降。

3、预计在未来要销售某种商品或资产,但销售价格尚未确定,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销售收益下降。

1、【单选题】国内某出口商预期3个月后将获得出口货款1000万美元,为了避免人民币升值对货款价值的影响,该出口商应在外汇期货市场上进行美元(  )。

A. 多头套期保值

B. 空头套期保值

C. 多头投机

D. 空头投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外汇期货空头套期保值是指在即期外汇市场上持有某种货币的资产,为防止未来该货币贬值,而在外汇期货市场上做一笔相应的空头交易。题中该出口商预计有美元资产,为了避免人民币升值造成美元贬值的影响,应当进行美元空头套期保值。故此题选B。

2、【多选题】某投资基金预计股市将下跌,为了保持投资收益率,决定用沪深300指数期货进行套期保值。该基金目前持有现值为1亿元的股票组合,该组合的β系数为1.1,当前的现货指数为3600点,期货合约指数为3645点。一段时间后,现货指数跌到3430点,期货合约指数跌到3485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该投资者需要进行空头套期保值

B. 该投资者应该卖出期货合约101份

C. 现货价值亏损5194444元

D. 期货合约盈利4832000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为了避免股市下跌的风险,需要进行空头套期保值,应该卖出的期货合约数=现货总价值/(期货指数点*每点乘数)*β系数=10^8/(3645*300)*1.1=101(份)。当股市下跌后,现货价值亏损=(3600-3430)/3600*1.1*10^8=5194444(元),期货合约盈利(3645-3485)×300×101=4848000(元)。故此题选ABC。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复习还来得及吗?考前2周冲刺攻略来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