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易混淆考点总结:期权交易与期货交易相同点和区别

来源:中期协网站 2020-04-03 09:35:23 字号

相比起期货,期权的优势主要可以体现在套期保值、资产管理和产品设计方面。

一、期权交易与期货交易的相同点

1.交易对象都是标准化合约,

2.都是在期货交易所内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进行交易,

3.交易达成后都必须通过交易所统一结算,

4.都具有杠杆效应。

二、期权交易与期货交易的区别

1.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

期货交易中,买卖双方具有对等的权利和义务。期权交易中,买方有执行合约的权利而不存在履约义务,卖方则负有履约义务。

2.保证金。

期货交易中,买卖双方均要交纳交易保证金。期权交易中,买方支付权利金,不需交纳保证金,只要求卖方交纳履约保证金。

3.盈亏风险。

期货交易双方所承担的盈亏风险取决于价格的变化幅度。而在期权交易中,买方的最大亏损是其买入期权时支付的权利金,卖方最大的盈利是其卖出期权时收取的权利金。

4.了结方式。

期货交易中,投资者可以平仓或以实物交割的方式了结期货部位。在期权交易中,投资者了结其部位的方式包括三种:平仓、行权或放弃。

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436786953,和更多期货考友一起答疑解惑,互相督促!

热点推荐:

一表总结:远期、期货、期权、互换各有什么特点?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计算题常考的10个公式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期货精编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