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突破:期货交易的基本特征

来源:233网校 2019-08-05 16:09:00 字号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特整理了以往《期货基础知识》常考到的真题考点,并配套试题,供大家学习!以下这些考点、考题都是在反复考,大家务必重视起来!

注册可领学习资料>>

《期货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突破:期货交易的基本特征

真题考点:

一、合约标准化

期货合约是由交易所统一制定的标准化合约。在合约中,标的物的数量、规格、交割时间和地点等都是既定的。

二、场内集中竞价交易

所有买卖指令必须在交易所内进行集中竞价成交。只有交易所的会员方能进场交易,其他交易者只能委托交易所会员,由其代理进行期货交易。

三、保证金交易

交易者在买卖期货合约时按合约价值的一定比率缴纳保证金(一般为5%-15%)作为履约保证,即可进行数倍于保证金的交易。这种以小博大的保证金交易,也被称为“杠杆交易”。

四、双向交易

交易者既可以买入建仓,也可以卖出建仓,前者也称为“买空”,后者也称为“卖空”。

五、对冲了结

六、当日无负债结算

试题练习:

【单选题】非会员单位只能通过期货公司进行期货交易,体现了期货交易的( ) 特征。

A.双向交易

B.交易集中化

C.杠杆机制

D.合约标准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必须在期货交易所内进行体现了期货交易的交易集中化特征。

tiku.png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