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基础知识》考点:期权的主要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19-03-21 08:51:00 字号

知识点:期权的主要特点 

 【考频指数】★★★★ 

 【难易程度】中


期权买方
期权卖方
1.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不同有权利,没义务有义务,没权利
2.收益和风险不对等最大损失为权利金,潜在收益巨大最大收益为权利金,潜在损失巨大
3.保证金缴纳情况不同无需缴纳保证金必需缴纳保证金作为履约担保。
有担保的期权空头可能不缴或少缴保证金;
裸期权空头必须缴纳保证金
4.期权交易买方和卖方的经济功能不同买进期权可以对冲标的资产的价格风险卖出期权只能收取固定的费用,达不到对冲标的资产价格风险的目的。
与期货不同,既可避免损失,又可在相当程度上保住收益。所以期权费也称为保险费。
5.独特的非线性损益结构期权交易者的损益并不随标的资产价格的变化呈线性变化,其最大损益状态图是折线而不是一条直线,即在执行价格的位置发生转折。

测试试题:

场外期权的特点包括()。  


A、交易品种单一  

B、合约非标准化  

C、交易对手机构化  

D、流动性风险大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场外交易的特点。除选项B、C、D外,还包括交易品种多样、形式灵活、规模巨大和信用风险大等。

期货从业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