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核心考点:期货及相关衍生品

来源:233网校 2018-06-04 11:08:00 字号
摘要: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已上线,报名送VIP题库+专题班,点击了解>>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核心考点:期货及相关衍生品

1、期货:期货不是货,通常是指以某种大宗商品或金融资产为标的可交易的标准化合约。

期货合约:是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低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包括商品期货合约、金融期货合约及其他期货合约。

2、远期:又称远期合同或远期合约。远期合约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确定时间,以确定的价格买卖一定数量的某种标的资产的合约。

3、互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当事人按照商定条件,在约定时间内交换一系列现金流的合约。远期合约可以看成仅交换一次现金流的互换。最常见也最重要的是利率互换和货币互换,此外还有商品互换、股权类互换、远期互换等。

4、期权:期权是一种选择的权利,即买方能够在未来的特定时间或者一段时间内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买入或者卖出某种约定标的物的权利。按照标的资产划分,常见的期权包括利率期权、外汇期权、股权类期权和商品期权等。

例题(单选)

下列关于期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期货合约包括商品期货合约、金融期货合约及其他合约

B.期货品种可以是实物商品,也可以是金融产品

C.互换中最常见也最重要的是商品互换和远期互换

D.标的物为实物商品的期货合约称作商品期货

答案:C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