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卖出看跌期权

来源:233网校 2018-04-24 09:47:00 字号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卖出看跌期权

(一)目的和基本操作

与卖出看涨期权相似,卖出看跌期权的主要目的也是获取期权费,在卖出看跌期权时同样要缴纳保证金,而且保证金要高于权利金,所以卖出看跌期权也需要一定的初始资金,当行情发生不利变动时还要追加保证金。

交易者卖出看跌期权后,便拥有了履约义务。如果标的资产价格高于执行价格,则买方不会行权,卖方可获得全部权利金收入,或者在期权价格上涨时卖出期权平仓,获得价差收益。但是,一旦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至执行价格以下,买方执行期权,卖方被要求履约时,则必须以执行价格从买方处买入标的资产,随着标的资产价格的下跌,卖方收益减少,直至出现亏损,下跌越多,亏损越大。

(二)基本运用

1.获得价差收益或权利金收益

2.对冲标的资产空头

构建该组合策略主要考虑的因素:

第一,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

所卖出期权的执行价格越低,买方行权的可能性越小,对该策略越有利,但执行价格越低,看跌期权的权利金越低,卖出期权对增加标的资产空头的持仓利润的影响越小。

第二,标的资产价格的变化趋势。

3.低价买进标的资产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