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章节试题精选(6.3)

来源:233网校 2023-06-03 09:52:32 字号

高效学习法,就是每次学完知识点,就立即去做配套的章节练习题每天坚持学习核心知识考点,把基础巩固好,让通过考试变得更简单!【在线章节测试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章节练习精选

】 【】 【

期货法律法规》重点章节 期货业协会的自律管理措施

本次复习章节为《期货法律法规》第四章第五节:期货业协会的自律管理措施,其中期货交易制度为常考内容,今日试题考点为:

期货从业考点掌握程度

四、调查

了解★★☆☆
五、纪律惩戒决定了解★★☆☆

六、听证

了解★★☆☆

七、申诉

了解★★☆☆

还未学习本章节内容?记不住考点?【

《期货法律法规》重点章节练习题

开展案件调查由协会自律监察部门负责并成立调查组。调查组至少由(  )名调查人员组成,必要时相关业务部门应当派员加入调查组共同开展调查工作。

A .一

B .两

C .三

D .四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开展案件调查由协会自律监察部门负责并成立调查组。调查组至少由两名调查人员组成,必要时相关业务部门应当派员加入调查组共同开展调查工作。 

中国期货业协会对违反自律规则的期货从业人员,根据情节轻重,可以给予的纪律惩戒包括(  )。

A .撤销从业资格并永久性拒绝受理其从业资格申请

B .训诫

C .公开谴责

D .拘留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中国期货业协会对违反自律规则的从业人员, 根据情节轻重, 给予下列纪律惩戒: (1)训诫; (2)公开谴责; (3)暂停从业资格6个月至12个月; (4)撤销从业资格并在1年至3年内拒绝受理其从业资格申请;(5)撤销从业资格并永久性拒绝受理其从业资格申请; (6)协会自律规则规定的其他纪律惩戒措施。

中国期货业协会对会员作出暂停会员部分权利、暂停会员资格、取消会员资格纪律惩戒之前,应当告知会员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会员要求听证的,不应当组织听证。

A.错

B.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期货业协会对会员作出暂停会员部分权利、暂停会员资格、取消会员资格纪律惩戒之前,应当告知会员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会员要求听证的,应当组织听证。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考后推荐:真题在线估分】【真题答案及解析PDF】【有奖原创征文】【期货考后须知

冲刺资料:考前预测30点】【易混淆易错点】【临考速记】【超高频考点】【数字考点汇总

了解期货:】【】【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