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8.25)

来源:233网校 2022-08-12 10:04:38 字号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王某和赵某是朋友,而且是同一期货公司的大客户,拥有资金量非常大,平时两者经常交流期货交易经验。某交易日,王某告诉赵某,如果他们利用足够大的资金量做同一种期货合约,必将有利可图。于是,王某和赵某在同一交易日买入同一种期货合约,结果该期货合约大涨,随后平仓获利。该案例中王某和赵某违犯了下列哪条规定()。

A .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B .集中资金优势,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C .连续买卖合约,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D .利用持仓优势,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下列行为之一,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20万元的,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合约,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   

考点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法律责任

2.某期货公司的期末报表显示,其净资本为6000万元。监管机构发现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的自有资金用于申购新股,在期末时仍有2000万元处于申购新股冻结状态,公司未对这部分资金进行风险调整(假设申购新股资金的风险调整比例为10%)。在针对上述问题进行调整后,该公司的期末净资本实际为( )万元。

A .6100

B .6200

C .5800

D .6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期货公司净资本是在净资产基础上,按照变现能力对资产负债项目及其他项目进行风险调整后得出的综合性风险监管指标。净资本的计算公式为:净资本=净资产-资产调整值+负债调整值-/+其他调整项。则该公司的净资本=6000-2000×10%=5800(万元)。

3.甲是某期货公司的客户,某日结算时,甲持仓的期货品种,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是5%,期货公司对甲收取的保证金比例是7%。按照有关公司法解释的规定,下列情形构成透支交易的是( )。

A .甲保证金水平为4%,期货公司允许甲继续持仓

B .甲保证金水平为4%,期货公司允许甲开仓交易

C .甲保证金水平为6%,期货公司允许甲继续持仓

D .甲保证金水平为6%,期货公司允许甲开仓交易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一条规定,期货公司在客户没有保证金或者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允许客户开仓交易或者继续持仓,应当认定为透支交易。审查期货公司或者客户是否透支交易,应当以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为标准。

4.小王买入11月份的白糖合约10手,成交价为3000元,某日该合约涨到4000元,小王下达交易指令,以4000元的价格平仓。下单员甲认为11月份的白糖合约还会继续上涨,于是没有完全执行小王的交易指令,以4000元的价格平仓5手。果然几天后,该合约上涨到4400元,甲以4400元的价格平仓,额外获利2000元。关于这额外获得的20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交易价格超出客户指令价位范围的,交易结果由期货公司承担,因此这2000元归期货公司所有

B .如果客户得知交易情况,予以追认的,2000元应当一半返还给客户

C .2000元属于下单员甲的智力成果,应归甲所有

D .客户要求期货公司返还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四条 期货公司超出客户指令价位的范围,将高于客户指令价格卖出或低于客户指令价格买入后的价差利益占为己有的,客户要求期货公司返还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期货公司与客户另有约定的除外。

5.甲是某期货公司的客户。如果该期货公司进行混码交易,但可证明已按照甲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的,则对交易中的损失( )。

A .甲、期货公司各承担一部分

B .期货交易所承担一部分

C .完全由期货公司承担

D .完全由甲承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条规定,期货公司进行混码交易的,客户不承担责任,但期货公司能够举证证明其已按照客户交易指令入市交易的,客户应当承担相应的交易结果。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