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2.11)

来源:233网校 2021-02-02 10:24:44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期货公司开展的资产管理业务出现()情形时,期货公司应当立即报告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A. 被交易所采取风险控制措施的

B. 被交易所调查的

C. 被有权机关调查的

D. 提前终止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资产管理业务提前终止、被交易所调查或者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或者被有权机关调查的,期货公司应当立即报告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2.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资金运用限于()。

A. 购买国债

B. 购买中央银行债券(包括中央银行票据)

C. 银行存款

D. 购买中央级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对保障基金的管理应当遵循安全、稳健的原则,保证保障基金的安全。保障基金的资金运用限于银行存款、购买国债、中央银行债券(包括中央银行票据)和中央级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以及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批准的其他资金运用方式。

3.非结算会员下达的交易指令进入期货交易所后,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反馈给()。

A. 中国证监会

B. 非结算会员的客户

C. 非结算会员

D. 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非结算会员下达的交易指令进入期货交易所后,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反馈给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非结算会员。非结算会员对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及时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期货交易所提出。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