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2.6)

来源:233网校 2021-02-02 10:23:02 字号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对于取得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交易所的全面结算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应当监督检查()。

A. 是否建立与全面结算业务相适应的结算业务制度和与业务发展相适应的风险管理制度,并有效执行

B. 是否公平对待本公司客户的权益和受托结算的其他期货公司及其客户的权益

C. 是否存在滥用结算权利侵害受托结算的其他期货公司及其客户的利益的情况

D. 是否存在超范围委托的情形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十二条规定,对于取得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交易所的全面结算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除第二十条所列事项外,首席风险官还应当监督检查以下事项:(一)是否建立与全面结算业务相适应的结算业务制度和与业务发展相适应的风险管理制度,并有效执行;(二)是否公平对待本公司客户的权益和受托结算的其他期货公司及其客户的权益,是否存在滥用结算权利侵害受托结算的其他期货公司及其客户的利益的情况。

2.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证券公司从事介绍业务时与期货公司签订的书面委托协议应当载明的事项包括()。

A. 执行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的措施

B. 介绍业务对接规则

C. 报酬支付及相关费用的分担方式

D. 客户投诉的接待处理方式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条规定,证券公司从事介绍业务,应当与期货公司签订书面委托协议。委托协议应当载明下列事项:(一)介绍业务的范围;(二)执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制度的措施;(三)介绍业务对接规则;(四)客户投诉的接待处理方式;(五)报酬支付及相关费用的分担方式;(六)违约责任;(七)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事项。

3.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应当按照()等标准对期货公司提交的客户交易编码申请表及其他相关资料进行复核。

A. 客户交易编码申请表内容完整性、格式正确性

B. 个人客户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与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查询服务系统反馈结果的一致性

C. 客户姓名或者名称与其期货结算账户户名的一致性

D. 一般单位客户名称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码与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反馈结果的一致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市场客户开户管理规定》第十七条规定,监控中心应当按以下标准对期货公司提交的客户交易编码申请表及其他相关资料进行复核:(一)客户交易编码申请表内容完整性、格式正确性;(二)个人客户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与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查询服务系统反馈结果的一致性;(三)一般单位客户名称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码与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反馈结果的一致性;(四)客户姓名或者名称与其期货结算账户户名的一致性;其他应当复核的内容。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