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0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17:11:5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24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按照()向非结算会员收取保证金。

A. 结算协议约定的保证金标准

B. 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标准

C. 中国期货业协会规定的保证金标准

D. 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保证金标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15条的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按照结算协议约定的保证金标准向非结算会员收取保证金。

2.期货公司会员应当从()查询投资者仿真交易数据,并根据查询结果对投资者的仿真交易经历进行认定。

A. 中国期货业协会

B. 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D. 商务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操作指引》第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会员应当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查询投资者仿真交易数据,并根据查询结果对投资者的仿真交易经历进行认定。

3.下列关于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利益冲突防范的表述,错误的是()。

A. 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活动之间可能发生利益冲突的,期货公司应当作出必要的岗位独立、信息隔离和人员回避等工作安排

B. 期货公司总部应当设立独立的部门,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实行统一管理

C. 期货公司应当制定防范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与其他期货业务之间利益冲突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信息隔离机制,并保持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相对独立

D. 期货公司营业部不得对外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规定,期货公司营业部应当在公司总部的统一管理下对外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故选项D错误。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