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7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7-01 09:34:41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3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将()记入期货公司及首席风险官诚信档案。

A. 首席风险官的培训情况和考试成绩

B. 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首席风险官采取的监管措施

C. 首席风险官的身份、学历、学位证明

D. 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的与首席风险官有关的其他事项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三十四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将下列事项记入期货公司及首席风险官诚信档案:(一)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首席风险官采取的监管措施;(二)首席风险官的培训情况和考试成绩;(三)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的与首席风险官有关的其他事项。

2、《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所称从事期货经营的机构,包括()。

A. 期货公司

B. 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

C. 期货交易所

D. 从事外汇掉期交易的商业银行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本办法所称机构是指:(一)期货公司;(二)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三)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四)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机构。

3、下列关于期货交易风险提示和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 期货公司在为客户开立期货经纪账户前,应当向客户出示《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

B. 期货公司为客户提供互联网委托服务的,应当对互联网交易风险进行特别提示

C. 客户应在《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上签字

D. 《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由中国期货业协会制定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在为客户开立期货经纪账户前,应当向客户出示《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由客户签字确认,并签订期货经纪合同。《(期货经纪合同)指引》和《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由中国期货业协会制定。根据本办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B项表述也是正确的。

500份期货从业智能题库会员免费领取中!可选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

期货题库会员免费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掌握核心考点?233网校辅导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查看>>

热点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