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1-07 09:08:36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月7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1、【单选题】甲受聘担任N公司副总工程师期间,将属于N公司商业秘密的某种染料生产工艺流程和某种染料的3个结构式披露给乙,乙当即送给甲5万元。乙仅按甲提供的某种染料的工艺流程作了小试,即案发。经评估、鉴定,该染料生产工艺专有技术及应用于相关6个品种的资产收益评估值为387万元,该染料研制开发费用为300万元。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的行为构成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和侵犯商业秘密罪

B.甲的行为构成受贿罪和侵犯商业秘密罪

C.甲的行为构成侵犯商业秘密罪

D.甲的行为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答案】D

【解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受贿罪只有国家工作人员才可以构成,本案中甲属于非国家工作人员,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构成了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本案中,甲有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但缺乏“造成严重损失”的后果,故不构成侵犯商业秘密罪。

2、【多选题】经营机构委托其他机构销售本机构发行的产品或者提供服务,应当确认受托机构具备()等能力。

A.销售相关产品的资格

B.落实适当性义务要求的人员

C.内控制度

D.技术设备

【答案】ABCD

【解析】根据《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经营机构委托其他机构销售本机构发行的产品或者提供服务,应当确认受托机构具备销售相关产品的资格及落实适当性义务要求的人员、内控制度、技术设备等能力。

3、【判断题】期货公司与客户签订的期货经纪合同对下达交易指令的方式未作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期货公司不能证明其所进行的交易是依据客户交易指令进行的,对该交易造成客户的损失,期货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客户予以追认的除外。()

【答案】对

【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八条的规定:期货公司与客户签订的期货经纪合同对下达交易指令的方式未作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期货公司不能证明其所进行的交易是依据客户交易指令进行的,对该交易造成客户的损失,期货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客户予以追认的除外。

blob.png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