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2-31 11:17:3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月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1、【单选题】中国证监会可以向期货交易所派驻()。

A. 巡视员

B. 督察员

C. 审计员

D. 管理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一百零八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可以向期货交易所派驻督察员。督察员依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履行职责。督察员履行职责,期货交易所应当予以配合。

2、【多选题】有价证券充抵保证金的金额不得高于()中的较低值。

A. 有价证券基准计算价值的80%

B. 有价证券基准计算价值的90%

C. 会员在期货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中的实有货币资金的3倍

D. 会员在期货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中的实有货币资金的4倍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七十三条规定,有价证券充抵保证金的金额不得高于以下标准中的较低值:(一)有价证券基准计算价值的80%;(二)会员在期货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中的实有货币资金的4倍。

3、【判断题】期货交易所不得限制实物交割总量,并应当与交割仓库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的规定,交割仓库由期货交易所指定。期货交易所不得限制实物交割总量,并应当与交割仓库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