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2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2-20 10:52:13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2月22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对境内单位或者个人从事境外商品期货交易的品种进行核准。

A.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

B.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

C.银监会

D.证监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对境内单位或者个人从事境外商品期货交易的品种进行。

【多选题】期货公司申请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时,其人员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A.具有3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并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少于1名

B.具有2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并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业务人员不少于5名

C.相关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最近3年内无不良诚信记录,未受到行政、刑事处罚

D.相关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正被有权机关调查的情形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6条第3项的规定,期货公司申请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应当具有3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并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少于1名,具有2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并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业务人员不少于5名,且前述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最近3年内无不良诚信记录,未受到行政、刑事处罚,且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正被有权机关调查的情形。

【判断题】期货从业人员违反《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情节轻微的,予以警告,警告由其所在机构发出。()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37条的规定,从业人员违反本准则,情节轻微,且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训诫,训诫以训诫信的形式向个人发出。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znqh.png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