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2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2-19 08:52:14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2月19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的,由()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A.中国期货业协会

B.中国证监会

C.期货交易所

D.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的,中国证监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但因被迫执行违法违规指令而按照本办法第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履行了报告义务的,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予行政处罚。

【多选题】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以下对风险监管指标预警标准的表述正确的有()。

A.规定“不得高于”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120%

B.规定“不得高于”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80%

C.规定“不得低于”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80%

D.规定“不得低于”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120%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对风险监管指标设置预警标准。规定“不得低于”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120%,规定“不得高于”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80%。

【判断题】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的从业人员可以依法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三条规定,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的从业人员不得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znqh.png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