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28 08:55:0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28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数量和买卖方向均明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没有有效期限的,应当视为一直有效

B.没有品种的,应按当前交易最活跃的品种

C.没有成交价格的,应当视为按市价交易

D.没有开平仓方向的,有持仓的按平仓交易,没有持仓的应当视为开仓交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21条的规定,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数量和买卖方向明确,没有有效期限的,应当视为当日有效;没有成交价格的,应当视为按市价交易;没有开平仓方向的,应当视为开仓交易。

【多选题】期货公司或者其分支机构()时,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依法办理期货业务许可证注销手续。

A.营业执照被公司登记机关依法注销

B.主动提出注销申请

C.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2个月未开始营业,或者开业后无正当理由停业连续2个月以上

D.符合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期货公司或者其分支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依法办理期货业务许可证注销手续:①营业执照被公司登记机关依法注销:②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3个月未开始营业,或者开业后无正当理由停业连续3个月以上;③主动提出注销申请;④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判断题】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可以对辖区内期货公司或者营业部实施现场检查。()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八十四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进行定期或者不定期现场检查。

期货从业题库APP

热点推荐: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专项训练题600道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有效锁分!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