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年期货法律法规易错题: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19-08-27 10:10:00 字号

【易错题1·多选题】下列行为属于欺诈用户的有()。

A.向客户提供虚假成交回报的

B.挪用客户保证金

C.不按照规定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或者违规划转客户保证金的

D.不按照规定建立、健全结算担保金制度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条,期货公司有下列欺诈客户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一)向客户作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的;(二)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的;(三)不按照规定接受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四)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的;(伍)向客户提供虚假成交回报的;(六)未将客户交易指令下达到期货交易所的;(七)挪用客户保证金的;(八)不按照规定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或者违规划转客户保证金的:(九)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欺诈客户的行为。故本题答案为ABC。

【易错题2·不定项】某期货公司是期货交易所的非结算会员,小王是该期货公司的客户。某日结算后,期货公司向小王发出追加保证金的通知,次日,小王既未追加保证金也未自行平仓,期货公司遂按规定实行了强制平仓。如果期货公司对小王强行平仓后,资金仍不足以弥补其账户的损失的,期货公司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A.以公司的结算担保金承担违约责任

B.以公司风险准备金、自有资金承担违约责任,并取得对小王的追偿权

C.运用其他客户的保证金弥补损失

D.起诉小王,待其承担违约责任后,将资金划入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二款,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客户承担。第三十六条,客户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公司先以该客户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期货公司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客户的相应追偿权。故本题答案为B。

【易错题3·判断题】期货交易所的结算中心全部需要建立、健全结算担保金制度。()

A.对

B.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一条,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还应当建立、健全结算担保金制度。

tiku.png

热点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样卷下载(含三科)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