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26 08:47:0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26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由()依法核准。

A.期货公司营业部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B.期货公司营业部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机构

C.期货公司营业部所在地的期货交易所

D.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由期货公司营业部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

【多选题】申请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是()。

A.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B.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且取得学士以上学位

C.有履行职责所必需的时间和精力

D.具有从事期货、证券等金融业务或者法律、会计业务3年以上经验,或者具有相关学科教学、研究的高级职称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申请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具有从事期货、证券等金融业务或者法律、会计业务5年以上经验,或者具有相关学科教学、研究的高级职称;②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且取得学士以上学位;③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④有履行职责所必需的时间和精力。

【判断题】金融期货的投资者应当充分理解并遵循“买卖自负”的原则,承担金融期货交易的履约责任。()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9条第2款的规定,投资者应当遵守“买卖自负”的原则,承担金融期货交易的履约责任,不得以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标准为由拒绝承担金融期货交易履约责任。

期货从业题库APP

热点推荐: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专项训练题600道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有效锁分!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