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15 08:51:0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办法》由()负责解释。

A.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

D.国务院法制委员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本办法由交易所负责解释。

【多选题】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证券公司从事中间介绍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得()。

A.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B.划转期货保证金

C.协助办理开户手续

D.收付期货保证金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18条的规定,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的期货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①收付、存取或者划转期货保证金;②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③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判断题】证券公司应当定期对介绍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和营业部介绍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每3个月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证券公司应当定期对介绍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和营业部介绍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每半年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ziliao.png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