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2023年5月《期货基础知识》考试成绩查询在什么时候?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08:58:34 字号

2023年5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成绩将会在7个工作日内公布在【】官网,但是查分的具体时间点未定,想要及时查分的考生,可以点击下方预约短信/小程序报名查分提醒,抢先查分。

2023年5月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及流程

第一步:进入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第二步:进入报名主页,填写相关证件号和验证码;

第三步:点击“成绩查询”即可。

2023年5月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成绩查询是否可以复核?
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应当在成绩公布之日起20日内申请成绩复核服务,超过规定时间不予受理。成绩复核仅限于检查、核加各类题目的正确率、已得分数的计算、合计以及登录是否有误,成绩复核后的成绩为最终成绩,不得再次复核。

申请办法如下:

(1)使用微信扫描报名网站的报名须知页面“期货考试成绩复核报告”二维码,并关注公众号;

(2)点击公众号左下角功能菜单“考试信息”→“考试成绩”,登录“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账号;

(3)登录后点击“成绩查询”,查看对应考试成绩;

(4) 点击对应成绩下的“成绩复核报告”→“支付申请费用”,完成费用支付;

(5)等待三个工作日报告审核,审核预计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6)审核完成后,依次点击左下角功能菜单“考试信息”→“考试成绩”,登录账号后,点击“成绩查询”,点击对应成绩下的“成绩复核报告”→点击“查看成绩复核报告(已支付)”,即可查看。

成绩查询后如何打印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
只有期货从业考试两科成绩均合格的情况下,即《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分数≥60分,方可打印成绩合格证。

期货考生成绩合格之后,可登陆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在该页面点击考生照片下方的查看照片-就可以打印啦。

合格证参考▽

期货合格证.png

如何申请期货从业资格证?
对于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个科目考试成绩均合格后,可获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期货投资分析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后,可获得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合格证。以上两个合格证长期有效,可登陆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或打印。

取得合格证后,可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期货从业资格或期货投资咨询资格。资格申请详情请关注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从业资格申请要求:

(一)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已被本机构聘用;

(三)最近3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的行政处罚;

(四)未被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采取市场禁入措施,或者禁入期已经届满;

(五)最近3年内未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证券、期货从业资格;

(六)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机构不得任用无从业资格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不得在办理从业资格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

申请期货从业资格证流程:

1、申请人登陆协会网站,下载从业资格申请表,打印填写后连同《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管理规则(修订)》第五条规定的其他申请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2、机构对从业资格申请表和其他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后,录入从业资格数据库,并在网上提交申请,生成申请总表提交协会。机构将申请表及其他申请材料保管备查。

3、协会对机构提交的从业资格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2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4、协会在审核中发现申请人不符合《办法》第七条、第十条、第十二条规定的条件的,不予办理从业注册,同时通知所在机构并说明理由。

5、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协会为其办理从业注册,并通过协会网站进行公示。

期货考试有疑问
扫码找期货君>>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考后推荐:真题在线估分】【真题答案及解析PDF】【有奖原创征文】【期货考后须知

了解期货:】【】【

冲刺资料:考前预测30点】【易混淆易错点】【临考速记】【超高频考点】【数字考点汇总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