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期货从业

期货从业资格必考科目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1-06-22 10:09:51 字号

期货从业考试必考科目为两科:《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必考。两科考试通过后,可报考“期货投资分析”科目。

对于很多没有接触过期货考试的考生来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可能比较有难度,但是功夫不怕有心人,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通过考试也是有很大的机会的哦。【备考资料免费领】【期货超值好课试听】

点击进入233网校书店购买>>期货官方教材

“期货基础知识”科目要求考生掌握期货市场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熟悉期货市场发展的一般规律及其运作过程,了解期货市场的基本业务、期货交易的基本方法与程序、期货交易的策略和技巧。“期货法律法规”科目要求考生了解和掌握期货市场的基础法律知识、主要法律制度和监管制度等,树立期货市场法律观念、守法合规和自律意识,提高执业水平。

“期货法律法规”通过对期货法律与监管制度的学习,使其能更好的了解和掌握期货市场的基础法律知识、主要法律制度和监管制度等,增强其法律观念、守法合规和自律意识,从而提高其执业水平。

“期货投资分析”是中国期货业协会在充分借鉴国内外成熟市场的经验的基础上,为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从业人员的资格考试、加强投资咨询从业人员的自律管理、推进分层次的期货投资咨询从业人员认证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投资咨询从业人员的执业水平做了大量研究和准备工作。按照《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和中国期货协会对期货从业人员自律管理的要求,期货投资咨询从业人员取得执业资格的重要条件之一就是要通过专门的期货投资分析资格考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是期货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依照《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中国期货业协会负责组织投资分析考试。

2021年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期货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