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招生简章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 2022-06-09 10:11:50 字号

湖南农业大学是农业农村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全国文明校园、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是一个具有本、硕、博多层次办学的教学研究型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7人,专任教师57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0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33人、神农学者客座教授5人、湖南省杰青2人、优青1人、湖湘青年英才1人、湖南省企业百人计划1人、青年芙蓉学者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1人、3635人才2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5人。学院拥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点,化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2859余万元。

为解决生物质资源材料化高值利用、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分析与修复等材料领域和化学领域“卡脖子”难题及相关重大问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幸福美丽新湖南“三高四新”建设,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的需要,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政策精神及相应规定,我院2023年面向社会招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及特色

以国家和湖南重大战略、关键领域和社会重大需求为导向,重点培养掌握本专业坚实的基础知识,未来能够独立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较强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新性地从事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硕士人才。

为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结合合作单位及校友企业人才需求,可推荐考生优先与合作企业进行双向选择、定向签约聘用,同步开展项目研发及毕业论文撰写;在发挥企业及学院合作优势的同时,探索非全日制硕士培养新模式,打造产教融合发展的新平台,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重点产业和企业的发展能力。合作企业名录及相关政策可关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网站(https://link.233.com/27827/) 通知或详询学院办公室。

二、招生专业领域及计划

1. 招生专业领域: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代码085603)、化学工程(代码085407)】。

2. 招生人数:40人,实际招生人数根据生源及考试情况等适当调整。

三、学制、学习形式及学习地点

1. 学制:3年;

2. 学习形式:非全日制;

材料工程1班和化学工程1班: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非脱产学习,主要课程教学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完成,实践教学活动在合作企业进行。

四、报考条件

1.符合《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

2.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五、学习费用

学费标准:1.4万元/年,最终学费以湖南省物价部门核准的学费标准为准。

六、报名、考试及录取

(一)报名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具体报名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等相关信息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link.233.com/15953)和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link.233.com/16898/yjszs/)。网上报名时请选择“非全日制”、“定向”。考生按照有关规定选择合适的报考点,并按报考点规定进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二)考试

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

1.初试:时间在2022年12月,考试具体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12月从研招网下载)。

2.初试考试科目设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二;③302数学二;④ 材料与化学实验技能综合。完整招生目录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3.复试:时间在2023年4-5月,复试内容:①外语听力口语测试;②专业课笔试;③综合面试等。复试具体安排届时以我院通知为准。

(三)调剂

调剂复试具体程序和要求按教育部和我校当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录取

1.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统一划定复试分数线。依据招生计划,按照初、复试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七、毕业与学位授予

学习期满,修满规定的学分,通过答辩,符合条件者,可获得湖南农业大学注明学习形式的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八、就业

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定向合同就业。

九、信息咨询

见原文

本简章未尽事宜,详见《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或学院网站通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7827/tzgg/202205/t20220518_319747.html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名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2024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在线估分>>>
立即预约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