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2022考研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四十三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 2021-09-02 14:11:14 字号
摘要:各院校陆续发布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招录人数、考试内容等重要信息要关注!233网校提醒考生关注目标院校发布的最新招生简章,及时调整备考方向。
一、四十三所简介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四十三所坐落于陕西省西安市东郊的灞河之畔,是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复合材料壳体、喷管和大型复合材料发射筒主要承制单位。

拥有高性能炭纤维制造与应用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中心、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陕西省航天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炭基复合材料、聚合物基结构复合材料、聚合物基功能复合材料、理化分析与性能测试、烧蚀性能测试、无损检测等配套完善的实验室和研究室。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中国宇航学会、石墨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等多个行业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或理事单位。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工作站。

研发的数十种先进复合材料在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空间技术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90多项,授权专利230多项。

现有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80余名,其中省部级以上有突出贡献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及研究员40余人,博士、硕士230余人。

二、研究生培养概况

      四十三所是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从198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是国内最早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单位之一,目前已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216名。

三、招生信息

1.研究生招生单位名称(代码)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83256)

2.研究生招生专业名称(代码)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

3.招生数量及要求       

四十三所面向全国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22年拟招生10名,优先录取“985、211院校”本科毕业生,招收专业包括材料、高分子、化学、化工等相关专业。

4.专业课复习范围

专业课复习范围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院校信息。

 5.推免生接收

 接收的推荐免试研究生一次性奖励3~6万元。

四、更多福利待遇

1.免收学费,研一在985高校代培专业基础课;

2.每月享受助学金2000-3000元;

3.设有各类奖学金多项;

4.在学期间报销寒暑假探亲路费;

5.享受在职职工福利待遇;

6.毕业后留所工作,待遇优厚。

五、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十三所建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工作站。

1.博士后研究方向

(1)发动机燃烧室用抗氧化、耐烧蚀、轻质复合材料技术研究

(2)耐高温复合材料技术应用研究

2.博士后待遇

在站期间,年收入25万元,享受职工的相关福利待遇

六、招生咨询和联系方式

见原文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__biz=MzAwNDU5Mzg4OQ==&mid=2247488890&idx=2&sn=d9f759f558b628c6f120444f0bb9ac99&scene=21#wechat_redirect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2024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在线估分>>>
立即预约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