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2021年考研方向有哪些,怎么选择?

来源:233网校 2021-08-06 09:33:30 字号
摘要:考研如今已成为很多人提升自己的一条主要途径,报考的人也越来越多,2022年考研备考进行时,考生对考研方向、专业选择的疑问也越来越多,收藏233考研更多资讯及时知晓!

考研方向有哪些,要怎么选择呢?首先我们要知道知道考研方向的意思,一般有两种含义:一是选择考研专业时的研究方向,二是选定专业之后的研究方向。

一是在选择考研专业时,考生想要跨考其它非本科专业但又没有具体目标,就需要通过基础能力、自身兴趣、就业情况、职业规划、报考要求等等因素,确定一个方向。考研分为13个学科门类,分别是: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术学,考生可以确定一个大类方向之后,再筛选学科门类下细分的专业。

二是在考研报名时,许多考生发现在选择了报考院校及专业后,还出现了一个选项——研究方向,这个研究方向又是什么?要怎么选择呢?

考研中的研究方向是指一个研究组织或研究人员在一定历史时期内主导研究领域,对研究组织和研究人员的发展及成败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时候直接关系到能否出研究成果和出人才。在研究生报考时考生需要选择研究方向,研究方向的不同就意味着录取之后在专业里的指导老师不同,主要研究方向也不同。

比如,心理学是一个专业,心理学考研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型,即学硕和专硕,学硕就是心理学硕士,专硕则是应用心理硕士(MAP),两者在研究方向上又各有细分,学硕常见学术方向多为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学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等等,而应用心理硕士研究方向细分更多一些,常见诸如心理测量与心理咨询、临床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学校心理学等等。

各专业的招生简章里面就会有研究方向的相关内容,考生可以仔细查看,多多搜集目标院校专业的研究方向信息,提前备考不要错过有效信息。查看全国院校最新考研招生简章》》

考研课程上新啦!限时免费中,赶快来学↓↓↓

2022年考研课程福利限时免费学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招生简章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码加入考研交流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